「減肥」不是件難事,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才是天底下最困難的事情。

*文章略長

 

 

 

 

 

 

 

 

 

 

 

 

 

 

 

為什麼我決定讓這篇文章置頂呢?

 

 

 

 


因為我在62天瘦了十公斤,我覺得我必須跟大家分享這一路的過程,包括之前文章提過的部分,一口氣在這裡呈現給大家看。十公斤對我來說、好像還不算很多,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過胖到100公斤,也不是每個人能了解這麼胖的人心裡究竟在想什麼,做為一個胖妹,在瘦下十公斤的現在,我想跟大家分享從以前到現在的自己。(笑)

 

 

 

 

 

 484237_3810860788701_1888634168_n_副本  

 

 

 


這是國小五、六年級的自己,體重不詳(大概五、六十公斤吧),之前也提過,以前我對體重真的沒有什麼概念,每天能吃就吃、能玩就玩,也因為國小有參加躲避球校隊,所以吃對我來說很重要,畢竟消耗很多熱量、身體又必須熱量,所以動得愈多吃得愈多,再加上那時候教練都會請我們喝碳酸飲料,每個人可以拿兩瓶,所以,就這樣,國小畢業的時候大概是七十公斤左右。

 

 

 

 

 

其實我媽也跟我說過不要吃太多,容易胖,但我媽還是很喜歡煮一堆東西給我們吃。至於為什麼會變這麼胖、現在想一想也不能怪我老母,因為我從小到大就很喜歡吃巧克力,只要是巧克力我都愛,例如人家只吃一顆金莎,我可以把三顆一口氣吃掉也不覺得膩,我也很愛吃奶油吐司,是那種奶油塗厚厚的一層然後去烤,烤到香香脆脆的就覺得吃起來好幸福哈~

 

 

 

 

 

 


零食就不用說了,我也很愛喝飲料,而且是不分時間點的很愛。我可以大半夜躺在地上吃餅乾睡覺,還配上飲料,再加上我二姐很喜歡在大半夜吃鹽酥雞,她都會揪我去,還有啊,我以前去補習的時候,路上有一家鹽酥雞,我超級愛吃他們家的雞排還有甜不辣,如果錢不夠買我會只買甜不辣;就這樣放肆的飲食習慣,我的國小生活雖然過得很開心,但也因為太胖了沒辦法跑大隊接力(甚至被老師嫌棄),到了六年級也從躲避球校隊的先發換下來,然後就這樣畢業了。(笑)

 

 

 

 

 

 


可是我一點『噢自己好胖!』的感覺都沒有,到了國中之後還是一樣,而且變本加厲了。國小還可以只吃一份早餐,到國中之後我每天都會吃兩份早餐,而且還會為了不被朋友發現,我會先在家裡吃掉第一份,出門的時候才跟朋友去買早餐;中餐就吃便當,下午會去福利社買麵包,晚上出校門也一定會買路邊攤的珍珠奶茶。而且在那樣的過程當中,我絲毫都沒有吃飽的感覺,每天睜開眼睛就是吃,一直到睡覺為止。

 

 

 

 

 

 

 


而且我國中最討厭的一件事情,就是每個學期都要量身高體重,每次我都是朋友嘲笑的對象,然後因此產生自卑感,但就是不會這樣而想到應該要少吃,反而因為被嘲笑→自卑→壓力→暴飲暴食,那時候好像就胖到七十五公斤,但還是一樣繼續吃、繼續胖,一直到升上國二的時候、家裡發生一些事情,然後因為憂鬱症而突然暴瘦,好像瘦到了五、六十公斤,也因為突然驟變身體負荷不來,所以那陣子我不是容易畏寒就是突然昏倒。

 

 

 

 

 

 

然後保健室阿姨就說我這不是身體出狀況,而是因為心理因素,我還因為這樣開始去輔導室進行心理輔導,不過,那時候覺得這樣瘦下來好像也不件壞事,而且也沒有復胖、而且我還因此有新戀情,所以就繼續這樣三餐不定時吃;然後過程當中我媽都很擔心,畢竟老師都跟她說我心理有病了,但我也不以為意,那時候每天早上還是會吃早餐,午餐就吃麵包,可是我每天都會喝一堆礦泉水,所以我的位置每次都會有一堆喝完的礦泉水瓶哈哈哈~

 

 

 

 

 

 

 

 

 

 

 

 

385611_3485515895282_925184109_n  

 

 

 


這是國中的畢業大頭照,那時候好像是冬天,為什麼要這樣分開說呢?因為我從考完基本測驗那時候開始又復胖了,因為考完試壓力也沒有了,所以又開始放縱自己,原本一直保持的水量也漸漸用飲料取代,而且那時候開始學會喝酒,現在想想15歲就開始喝酒真的不是件好事;國中真正畢業的時候我好像又胖到七十公斤了。

 

 

 

 


之後就進入五專的群體住宿生活,住宿就是,妳只要走下樓就有很多東西可以吃,無論是麵包、厚片土司、蛋餅,或是外面有的早餐連鎖店,還有麵攤、滷味,甚至是還有飲料店;五專就在這樣墮落的地方度過了,而且更扯的地方是,我六月多去報到量身,就在同一年的冬天,我完全穿不下已經訂製好的冬季制服。然後認識不到一年的同學也說「嗯……妳好像胖了耶。」

 

 

 

 

 

 

所以我專二的時候就買了第二套制服,不過專三的時候也穿不下,暑假出去實習的時候我還跟班上另一個也胖胖的同學借制服,到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她比我瘦,因為穿起來是那種繃到世界的盡頭的不適感,但也沒有辦法、因為就快要實習了,所以也只能這樣硬著頭皮穿起來去實習,我都會故意穿上毛衣來遮,老師就會叫我脫掉,直到她看見我穿的制服快被我撐破之後。

 

 

 

 

 

 

那時候真的有超級大的自卑感,但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然後又因為自卑產生心理壓力而瘋狂吃東西,把所有對於自己無法改變的事情化為憤怒,卯起來狂吃了哈哈哈~專三的時候已經胖到九十五公斤了,但我完全沒有控制,還是一樣能吃就吃,是已經到了自暴自棄的地步這樣;反正我就是胖啊~怎樣?你們能拿我怎樣?我就是想這樣對自己怎樣?雖然內心裡的另一方覺得不好,但,我真的放縱了呢。

 

 

 

 

 

 

 

 

 

 

這樣的過程一直到專五畢業那年(我延畢),我姐姐找我一起去吃中藥、埋針,之前在文章裡也有提過,那實在是需要有錢有閒的人才做的出來,不過那時候我已經胖到九十八公斤,吃了一個禮拜的中藥還有埋針,我瘦到九十五公斤,然後就一直維持著,其實從15歲開始喝酒,我直到去年暑假也還是狂喝狀態,而且我不是喝一點點,只要開喝我就會喝到自己吐死醉死為止。


 

 

 

 

 

 

 

 

 

 

其實喝酒到身體裡會被代謝為糖分,我想有一些原因是這樣,再加上我本來就很愛吃,不是針對正餐,而是我想吃什麼我就會去買。之後就這樣到出社會,那是比在學時期都還要誇張的事情,因為只要我上夜班,下班回家我都會去7-11買兩個便當,一個是超大份量的涼麵,一個是奮起湖便當,再加上一瓶20元的生活綠茶,之前的文章也提過我很愛喝生活綠茶,所以綠茶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生活一部份這樣。

 

 


 

 

 

 

 

 

422811_2916171462027_1184111563_n  

 

 

 


這是2012年初醫院舉辦尾牙時拍的照片,我簡直就是學姐的兩倍大啊我(抹臉)但我還是不覺得自己要開始減肥了,其實在進去工作的時候做體檢,我的三酸甘油脂已經超過正常值、血壓也150以上,這張照片甚至還是體檢後將近一年拍的;然後就在2012六月份,我的體重終於突破了九十五公斤,變成了106公斤,直到我發現自己的體重超過二位數我才覺醒了,我才覺得『噢天哪!我好胖!我要減肥!』

 

 

 

 

 

 


那時候剛好離開醫院一段時間,所以我才有時間去運動,每天晚上我都會跟我妹去公園快走,因為太胖了,如果跑步的話我的膝蓋會受不了,所以就從快走開始;然後那時候也開始戒掉飲料由檸檬水來代替,所以我每天都喝檸檬水,正常三餐吃飯,而且超過晚上六點我就不吃東西,那段時間才開始體會到,「減肥」不是難事,而是改變習慣的飲食模式才是最痛苦的事情,不過也因為那兩個月的改變,我八月份重新回到醫院量體重,已經瘦到了102公斤。

 

 

 

 

 

 

 


而且也很剛好、我妹跟我堂妹一起出去看電影,看到她在喝東西、吃藥,就好奇地問她那是什麼?她就跟我妹說:「我在減肥。」進而我也認識了《賀寶芙》,八月份就去公司找佳倫--我現在的減重教練,她就幫我做一系列的檢查、並且介紹什麼是《賀寶芙》,然後我才開始接觸《賀寶芙》,但因為當時還沒有收入,所以我直到2012年十一月份才算真正開始使用《賀寶芙》

 

 

 

 

 

 

 

開始使用之後,每天的早、晚都由奶昔來取代,但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中午可以吃便當,不是蓋的我每天中餐不是雞腿便當就是排骨便當,雖然一開始不知道所以我還吃湯餃跟麵類;因為吃飯不會太快變餓,你就不會很想吃東西,但如果吃飯以外的東西的話就會很容易餓,餓了你就會想找東西來墊胃,所以可能就會因為這樣,效果不顯著。

 

 

 

 

 

 

一開始啊,我媽媽很不認同我跟我妹用錢去買減肥代餐,她一直認為「減肥」就是要少吃多動然後多喝水,這樣才是所謂的健康減肥。我並不否認喔,因為我也覺得要運動才會瘦得很快,但我真的沒有時間去運動(除了跳鄭多燕之外),而且我也懶得浪費下班時間去運動,所以才選擇了《賀寶芙》來幫助自己。

 

 

 

 

 

 

在減肥的當中有很多人不認同我一天要喝那麼多水,她們甚至以為我愈喝會愈胖,還有啊,會如此這樣堅決要減肥、除了以上這些問題導致的原因之外,還有就是有一次我在上班時發生的事情;那位病人是香港人,所以她可能以為台灣人聽不懂廣東話,只可惜我有香港朋友、我也跟她學過廣東話,所以當她在外面用廣東話叫我「肥婆」的時候,在那個當下我很想哭,真的。

 

 

 

 

 

我不是故意要這麼胖的、而且不用別人說我也知道自己很胖,我只是在這裡上班、認份地做好自己的事情,讓所有事情都照規矩走,她卻因為不能插隊先看病而在外面一直跟她朋友說「那個肥婆不讓我進去啊」「那個肥婆」怎樣怎樣的,聽在耳裡真的很不舒服;我的脾氣真的很硬,我的個性也很硬,但我還是個女孩子,所以我實在無法忍受自己被別人這樣形容,應該是,我再也忍不下去了!我一定會變瘦!我他媽一定會瘦給妳看!所以我才會一直努力到現在,雖然途中有因為受不了而偷吃幾次哈~但只要想到努力就能換來另一個自己,絕對不可以在這裡就屈服了,這段期間我一直在內心對自己喊話,絕不能放棄減肥這條路,而且我一定會成功,只要我很努力去做,絕對不會輸的!

 

 

 

 

 

 

 

 

 

 

 

 

 

 

 

 

 

 

 

 

 

 

 

 

 

 

 

 

 

 

 

 

 

 

 

 

 

 

 

 

 


 SAM_3407_副本  

這是現在的我。(笑)

 

 

 

 

 

 


開始使用《賀寶芙》到現在已經62天了,兩個月過去了,我也達到自己的目標--兩個月瘦十公斤,我現在的體重是91.6公斤,從102.4瘦到91.6公斤,噢正確來說應該是瘦了10.8公斤,連佳倫都非常的驚訝,因為上次(2012.12.25)去量身的時候是94.4公斤,一個禮拜又一天的差距是2.8公斤所以她非常驚訝哈哈~然後就小聊一下這段期間瘦十公斤的心情,很不自覺地脫口說出了『很痛苦』這三個字,她就問我「喝賀寶芙很痛苦嗎?」

 

 

 

 

 

 


其實不能說是喝《賀寶芙》很痛苦,而是換個角度想,如果我完全不認識《賀寶芙》就說要減十公斤,那真的會是比現在還要痛苦的事情,我可以想像到自己可能會突然就說要放棄的心情;以前都認為減肥就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可是當我遇到《賀寶芙》之後,身旁有個人陪妳、時時給你鼓勵、支持妳,讓妳每次都能保持好心情,那樣的減肥的過程是開心的,而且看到數字一直往下掉更開心。(笑)

 

 

 

 

 

 

 

我很開心能夠知道《賀寶芙》這家公司,我也很開心能認識佳倫還有友政,有她們兩個陪在身邊真的很好很好,在此我真的要告訴台灣所有的胖哥胖妹--一個人過胖過重真的不是件丟臉的事情,丟臉的是妳不願去面對它,我曾經也有那種想法:胖也很好啊,又不是所有男生都喜歡瘦子,而且能吃東西多好啊~我不需要愛情我也不需要人來勸我減肥。這樣的想法不管是自卑還是自暴自棄都是不行的,因為沒有什麼比健康地活下去還要重要。

 

 

 

 

 


肥胖會造成的身體疾病我想不用特別說明,不就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而且不加以控制最後可能會中風、洗腎,你整個人的生活品質都會下降,更別說是帶給家人的困擾了;胖不是錯也不是病更不是能夠讓你放棄一切的事情,而是你必須意識到自己胖了,需要改變,而且減肥不能靠任何人,就算我身邊有佳倫當我的減重教練,但我也還是一個人面對那種想吃卻又不能吃的痛苦,我也是一個人承受別人對我的肥胖的調侃與嘲笑。

 

 

 

 

 

 


所以減肥真的需要自己,不是完全交給別人,《賀寶芙》跟減重教練都是附屬品,自己的決心才是最重要的。你將來想成為怎樣的人,外表該是怎樣、看起來要怎樣,只有你自己能夠決定。我不會盲目地勸大家都來使用《賀寶芙》,在這個花錢如刀割的社會,你必須下定決心要變瘦、要健康,而且是永遠不走回頭路,我才會告訴你來跟我一起使用《賀寶芙》吧。

 

 

 

 

 


就這樣~其實我要打這篇文章已經計畫很久了,從剛開始使用《賀寶芙》就這樣想了,現在能夠實現當初的想法我覺得很開心,而且我也說過、一旦瘦了十公斤我就要大吃哈哈~對,我午餐大吃了,吃雞腿便當還有一個仙草凍,這對我來說是極限了,而且中午吃完之後我到下午都還不會餓,還有現在吃到很油的東西都會覺得反胃,看到便當裡的菜很油我都很想用水洗,上禮拜我媽煮雞湯啊,看到上面那層油我真的是差點吐出來XD

 

 

 

 

 

 


好啦~謝謝大家看完這篇,如果真的有決心要瘦的話真的可以找我,不用一開始就急著用也沒關係,想先了解《賀寶芙》也可以哦。(笑)想知道的人可以留言給我哦wwww

arrow
arrow

    rara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