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量身之後的今天我瘦了1.8公斤好咖心www 

 

 

 

 

 

 

 

 

 

 

 

 

 

 

 

 

 

 

 

res19_attpic_brief  

噢老天,毫無掩飾的注視//////

 

 

 

 

 

 

 

 

 

其實(這幾乎是我的口頭禪了XD)剛開始看夏洛克我並沒有用異樣的眼光,因為第一季的第一集太和平了除了福哥那段之外,夏洛克與福爾摩斯還沒有強烈的閃光,好啦我承認當華生殺到圖書館的時候,邊搜尋他的身影邊深情地喊著夏洛克有電到我(太弱###)

 

 

 

 

 

 


還有我發現之前那篇有把試播版與正式版混為一談之嫌疑,試播版裡面其實並沒有很快地拍出開槍者是華生,至少沒有暗示得那麼明顯所以之後發現我才會如此驚訝;正式版就很清楚地看見華生站在對面那棟大樓裡,然後看著陷入危險當中的夏洛克,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會開槍殺人。所以之後夏洛克分析到這裡的時候就感覺到自己在說的人很像自己也認識,然後看見站在封鎖線外的華生,他才明白誰是槍手。

 

 

 

 

 

 

所以當華生把自己營造成是剛到不久的樣子,福爾摩斯也立刻識破他,要他想辦法把殘留在手上的火藥味清除乾淨。這是真愛(你夠了###)所以第一集算是非常和平、友誼的一篇,所以我實在不懂為何切換到第二集華生搖身一變成為跑超市購物的賢妻良母(哭杯),甚至不顧一切地在公共場所與不會說話的機器吵架,還氣呼呼地跑回家跟福爾摩斯抱怨,而他大爺眉頭都沒皺地就說:拿我的卡去刷吧。

 

 

 

 

 

 

 

這短短的集數切換究竟發生多少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呢58e08f6de5b204b1de021521faa0c2fc_w48_h46 

 

 

 

 

 

 

 

 

 

而且第一集還有點男子氣概的華生到第二集立刻變成需要被英雄救美的可人兒(誤)這就算了,這真的就算了,重點是當福爾摩斯拒絕大學同學為了激勵他辦案而先開訂金支票給他之後,缺錢用的華生立刻在旁邊緩頰,然後收下支票的那個表情,那張表情完全就是在說「噢天!這個月的生活費總算有著落了,夏洛克那傢伙只管著案件連生活費不夠都絲毫不在意!」

 

 

 

 

 


整個就是賢妻來著的啊。ea9e485d189a8d77c3e3761bf684b943_w46_h48 (哭屁#)

 

 

 

 

 


重點是當華生在超市跟刷條碼機吵架的同時,福爾摩斯正在家裡跟別人廝殺你知道嗎?而當華生回家的時候一切都像沒有發生似的,畢竟少了福爾摩斯那超凡的觀察力、再加上他吵輸了刷條碼機(靠#),即使發現餐桌多了一條新鮮的刀痕,也可以解釋是福爾摩斯不小心割到的(以各種方式);而當華生問起前來家裡請求幫助辦案的事情,即使福爾摩斯大可解釋「噢我不想幫他所以我們剛剛大幹一場」,但他卻以非常婉轉的方式解釋,不想讓華生知道方才發生的事情。

 

 

 

 


這不是老公害怕被老婆罵的行為是什麼605fe8f5af42c212c1e8baaa3510cc5d_w48_h48 (自重點太太)

 

 

 

 

 

雖然第二集華生開始展現自己超凡的把妹功力,然後也非常順利地把到自己兼職工作的老闆,但福爾摩斯看似絲毫不把這件事情放在眼裡,是看似,因為當福爾摩斯第一次與莎拉見面的時候,莎拉親切地伸出手而福爾摩斯卻動也不動。這男人分明就是充滿敵意來著的(不是這樣###)

 

 

 

 

 

 


噢而且到第二集之後,華生已經完全成為福爾摩斯的貼身物品,是貼身物品以那個身高差來說。跟福爾摩斯站在一起簡直就是嬌小可愛好攜帶(欸)的貼身物品,不過也因為太矮了對福爾摩斯來說;例如第二集有一段福爾摩斯跳著把伸縮鐵梯拉下來,卻沒有顧及到後面那個很矮的華生寶貝(閉嘴#)就這樣上樓了,然後華生一臉冏樣站在原地,眼睜睜地看著鐵梯彈回去,然後嘶喊著夏洛克--

 

 

 

 

 


你不知道華生很矮嗎天才(語氣太酸###)

 

 

 

 

 

 


再來就是第二集查案查到毫無頭緒的兩人,兩人都不約而同地說了今晚要出去走走,透透氣的事情。華生是跟別的女生約好了,想辦法要拒絕福爾摩斯跟來的事情那裡也有夠經典。你才是我這輩子唯一的約會對象啊華生wwwww 悲情的華生這輩子的每段戀情都沒有甚麼好下場,更別說是到後面突然消失的莎拉XDDDDD

 

 

 

 

 

第二集裡堪稱最經典的就是當華生與莎拉被黑蓮幫單幫主抓住的時候,死命地解釋自己是約翰華生而不是夏洛克福爾摩斯的時候,你真的得看看同樣在旁邊被抓住卻一臉冏樣的莎拉(並沒有###)

 

 

 

 

 

 

單幫主:信用卡名字,夏‧福爾摩斯。
華生:對,這不是我的,是他借我的。
單幫主:一張支票,開給夏洛克‧福爾摩斯。
華生:對,我幫他保管的。
單幫主:你從劇院領票,訂購者也是福爾摩斯。
以各種悲情表情來面對一切的華生敲可愛wwww
單幫主肯定是腐女世界派去倫敦建立分支的部長(閉嘴###)

 

 

 

 

 

 

 

然後福爾摩斯就來英雄救美了,好啦好啦不可否認福爾摩斯很努力地在破解煩人的密碼,所以當然管不了華生跟外面哪個野花野草出去約會(畢竟華生永遠不會離開他看在這份上就算了),所以當他回家看到那個熟悉的密碼福爾摩斯的腦袋就像被上了發條般迅速運轉,終於在小三要被射殺之前拯救了華生(WHY####)

 

 

 

 

 


第三集我只能說,愈來愈感覺得到兩人之間濃厚的羈絆。尤其是當福爾摩斯無聊到拿槍射牆壁的時候,射牆壁這點不是壞事(它是啊#),重點是福爾摩斯聽到大門開啟又關上的聲音後,他就站起身子,朝牆壁開槍射擊的次數更變本加厲;這個家裡的成員除了華生之外還有哈德森太太,所以上樓的有可能會是哈德森太太,那福爾摩斯又怎麼能立刻判斷出來上樓者是華生呢?(畢竟他躺著的地方是背對的門口)

 

 

 

 

 

 

因為愛啊傻子們81bd2bb9359633f82a8050e9cd823338_w48_h48 (閉嘴###)

 

 

 

 

 

 


而且當華生氣呼呼地上樓質問他究竟在幹什麼,福爾摩斯也只是轉過身,以各種自然的方式把槍交給華生,華生也以各種熟悉的方式把槍拿回來然後把子彈匣退出來。所以當華生出去約會的時候福爾摩斯都拿牆壁出氣嗎XDDDDD然後當華生打開冰箱堪稱一絕哈哈哈哈哈~

 

 

 

 

 

華生:我、操、(關冰箱)
華生:(以各種驚訝臉打開冰箱)有個人頭。
福爾摩斯:我要喝茶,謝謝。
華生:有個砍掉的人頭!
福爾摩斯:我要喝茶,謝謝。
華生:我們的冰箱裡有個砍掉的人頭!
福爾摩斯:對啦那是我從醫學院偷來的有意見嗎?
整個超好笑XDDDDDDD

 

 

 

 

 


然後當兩人為了華生所寫的部落格而有些小摩擦之後,畢竟福爾摩斯天才得要命,他的腦袋塞不下當今的總統是誰甚至是誰繞著地球轉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引起華生的不滿憤而離家;原本背對著沙發橫躺的福爾摩斯,聽見剛到家沒多久的華生又要離開的聲音,以各種迅速的方式轉過頭來,「你要去哪裡?」小鬼啊你XDDDDDDD

 

 

 

 

 

 

重點是當華生出門之後哈德森太太剛好也回家了。
看到匆匆出門的媳婦華生,再看看生悶氣窩在沙發的養子福爾摩斯,
哈德森太太:呦呼~你們發生了家庭糾紛嗎?
哈德森太太:現在外面還挺冷的,他穿那樣出門,真怕著涼。
福爾摩斯立刻從沙發彈起來踩過桌子來到窗邊凝視華生離去的背影。

 

 

 

 

 

這是愛情劇了嗎導演33c910ae7367da2619993d0f5ea2c04b_w48_h4833c910ae7367da2619993d0f5ea2c04b_w48_h4833c910ae7367da2619993d0f5ea2c04b_w48_h48(哭屁###)

 

 

 

 

 

 

 

雖然第三集前面是如此的歡樂與充滿著愛,但到了後面我整個就是以各種悲劇臉在看。導演肯定是後媽型的(閉嘴###)從第一集就有提到的金‧莫里亞帝直到第三集才真正現身,而且是給福爾摩斯許多考驗之後,但不可否認這裡也超有愛哈哈哈哈~處理完第二個謎題之後兩人去吃飯那裡,那裡真的想不歪都不行XDDDD

 

 

 


福爾摩斯:還吃得好嗎?
華生:從案子開始之後還是第一次靜下來吃飯。
(手機響了)
福爾摩斯(看著手機裡的照片):這可以是任何人。
華生:是啊,可以是任何人。算你走運,有待業在家賢得發慌的我。
福爾摩斯表示疑惑。
華生:我和哈德森太太看太多電視節目了。
除了媳婦陪婆婆打發時間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XDDDD

 

 

 

 

 

 

噢還有還有,當福爾摩斯不顧及他人(莫莉)感受,把莫莉交往的男人說成同性戀的時候。
華生立刻跳出來說:你要說他有抹頭髮嗎?我也抹的呀。
福爾摩斯立馬反駁:你只在洗澡的時候抹。
22268dce66b8e2f80e476c4e7ff3884f_w48_h4822268dce66b8e2f80e476c4e7ff3884f_w48_h4822268dce66b8e2f80e476c4e7ff3884f_w48_h48粉濕的眼是雪白明亮的呀(灑花瓣)

 

 

 

 

 

 


第三集的最後,當華生即將被別人拐走的之前,跟福爾摩斯的對話也不錯萌哈哈~
華生:家裡還剩下義大利麵,牛奶沒有了。
福爾摩斯:我去買。
華生(以各種又驚又喜的表情):真的?那再買些豆子?
福爾摩斯:好,我買。
快告訴我這是什麼新婚夫婦和諧的氣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導演你是不是真的有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讚美)

 

 

 

 


殊不知踏出家門的華生立刻被抓了。當福爾摩斯看到華生從泳池旁邊的小隔間走出來的時候,我承認嚇到了因為這傢伙不是要出門跟小三過夜嗎為毛出現在這充滿危險與恐懼的地方啊我可憐的小媳婦(閉嘴###)想也知道不會是華生幹的導演甚至還讓阿福(誰XD)表現各種驚訝的樣子實在是……210f1915a0b1c17dfda82d158cdd807e_w48_h46

 

 

 

 

 

 

 

不過我承認金‧莫里亞帝有嚇到我。不是GAY來著的嗎GAY都是和譪可親好相處的可人兒們啊8c10768a556de39b6bc82395b3149edc_w48_h48,不過這也說明他的聰明之處與超凡的偽裝能力,因為連福爾摩斯都被騙過去甚至毫無自覺地爆出他與華生洗鴛鴦浴時的情況(並沒有###),為何第三集會堪稱經典呢,姑且先撇除莫里亞帝的反骨個性好了,整個過程給我的感覺是:我就是要鬧你鬧你鬧你怎樣~我要你心裡眼裡連骨子裡都要我的存在,因為我愛你(夠了###)

 

 

 

 

 


這就是他想傳達給我的感覺真的不是蓋的,而且他只想這樣而已,然後就退場了。然後就在福爾摩斯卸下防備,以各種寶貝你沒事吧的驚慌表情把華生身上的炸彈拆掉(福華之間是不需要拆彈小組的啾咪),而被嚇到花容失色的華生整個軟腳地坐在地上,我整個心花怒放(WHY###)

 

 

 

 

 


華生:幸好沒有人看到。
福爾摩斯:什麼?
華生:你在漆黑的泳池旁扒開我的衣服,人們會說閒話的。
福爾摩斯:他們就只有一張嘴。而我有你就夠了(不要亂加台詞###)

 

 

 

 

 

然後當他們都覺得危機解除之後,那個討人厭的小紅點(來福槍)又出現了,華生整個『別再跟我搶男人了拜託……』的表情哈哈哈~結果再度登場的金以各種機掰的語氣還有表情說:我就是如此的善變,而這是我唯一的缺點。我不能再允許你們這樣了,絕不再允許。這分明就是華生與金‧莫里亞帝的戰爭啊,欸阿福你可以在旁邊拉張椅子吃爆米花看戲了老實說XDDDDD

 

 

 

 

 


然後2010年的神探夏洛克就在這裡畫下句點,就在福爾摩斯誓死捍衛與華生之間那濃厚的羈絆,而決定與金‧莫里亞帝來個三角殉情當作本世紀最淒美的愛情故事(WHY#)的時候,它就這樣畫下句點了。我實在無法想像這些年這些粉濕究竟是怎麼撐過來的那痛苦的程度已經不是我能夠想像的了簡直比搶不到阿福的金‧莫里亞帝還悲情dab46f7a6e1d88ec205a53f833c0e7e7_w48_h45

 

 

 

 

 

整個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三角戀。」(哭杯#)

 

 

 

 

 


有第二季就可以確認他們並沒有殉情,也沒有三敗俱傷,莫里亞帝因為接到一通電話而放過阿福與華生。而兩人又重新過著甜蜜的新婚生活(閉嘴啊###),第二季又是另外新的故事,是福爾摩斯這輩子能讓他目測不到的女人,而我只能說這季開始華生完全杯具,自從被阿莫抓到當人質之後,幾乎人人都知道他是阿福的弱點,有什麼事情請針對華生就是了哈哈哈~

 

 

 

 

 


然後第一季把自己包緊緊的福爾摩斯,到了第二季已經是差點全身裸光光的狀態。導演你瞬間發光了嗎(靠),那第三季會不會變成華生差點裸體,第四季就乾脆讓他們兩個裸體躺在床上,然後華生起床發現以各種驚訝的表情看著身旁的傢伙,而福爾摩斯卻以各種鎮定的語氣說:有問題嗎?

 

 

 

 


如果真是這樣導演你真的會紅。30b5b0cfa30232eace493e1324f7983d_w48_h48

 

 

 

 

 


說到艾琳這個女人跟電影版的真的很不一樣,說他愛福爾摩斯,其實並沒有,但說他討厭福爾摩斯,也不是;而是他對福爾摩斯有點莫名的著迷,也許是崇拜他有如此聰明的腦袋,但其實艾琳也不是笨女孩,他是唯一一個能在福爾摩斯尚未清楚解釋案情能替他述說的人,這種事情連阿福的枕邊人華生都做不到(夠了)

 

 

 

 

 

姑且也只能說是英雄惜英雄的感覺,只是剛好他是女生而福爾摩斯是男生。尤其是當福爾摩斯目測她只出現一堆問號,對於這個答案感到十分疑惑的福爾摩斯立刻把目光放在華生身上為了要測試自己的能力是否喪失時,華生從頭到尾都被看透的畫面實在是……過了一季兩人的感情更加堅定啊寶貝(叫誰XD)

 

 

 

 

 

噢是說在這之前福爾摩斯與華生之間的對話還是一樣充滿愛。(笑)
例如華生被派去現場而福爾摩斯則在家裡悠閒地洗完澡用床單包住全身的畫面,WHY是用床單包住身體而不是浴袍呢?福爾摩斯你究竟是想勾引誰?當腦袋出現這個疑問的時候,很快地就出現答案了。因為昨天華生不在家,為了要刺激華生所以他只能以這種方式粉墨登場,好讓華生來個措手不及哈哈哈哈~

 

 

 

 

 


還有當福爾摩斯要求華生揍他一拳的時候,華生以各種疑惑的表情看他,而福爾摩斯卻立刻伸手揍他的時候。被激怒的華生立刻回揍一拳,然後撲跳上他的身體鎖住他的脖子,撲跳耶,看看華生何其嬌小可愛(夠了)

 

 

 

 

 


其實我覺得第二季的第一集塞了很多內容進去,以至於有時候回想起來好像是分成三集那樣的感覺,所以我實在忘記很多片段但我永遠記得福爾摩斯的短信鈴聲引起華生的不滿哈哈哈~那是因為福爾摩斯被艾琳施打藥物之後,他發現自己的手機鈴聲被改了,但他也沒有想更換的意思,有種帶著他對於艾琳這個女人的靦腆愛戀。

 

 

 

 

 

而華生卻不是這樣想了。(笑)
華生:為什麼你手機會發生那種聲音?
福爾摩斯:什麼聲音?
華生:就是剛剛那個聲音。
福爾摩斯:簡訊鈴聲,可能是被人拿去惡作劇了。
華生:意思是,如果你收到簡訊的時候他就會發出(手機剛好響)
福爾摩斯:好像就是這意思了。
彼此沉默了一下。
華生以各種我是你老婆你休想騙我的語氣:我在想究竟誰會動它,我記得你的手機是放在大衣裡。
福爾摩斯立刻用報紙遮住臉:我不打擾你推理。
華生立刻板起臉:你知道我不笨的。
福爾摩斯:為何會有這種結論呢?

這是什麼精神外遇還被老婆抓得正著的場景阿福你這下杯具了72e5b4b781d9663f57affd5023e41eb9_w48_h48

 

 

 

 

然後在聖誕節也有夠有愛的wwww例如華生一直默默地數那個簡訊鈴聲究竟響過幾次,57次。華生皺眉表示據我所知那個人已經發了57條的簡訊給你而那個人卻不是我(夠了###)

之後就是阿福知道艾琳已經死掉的事情之後,阿福哥打給華生要他多陪陪阿福。身為大親友兼愛妻的華生當然立刻一口答應,真是個講義氣又講感情的好個愛妻華生605fe8f5af42c212c1e8baaa3510cc5d_w48_h48(把臉收起來###)

 

 

 

 

 

 

 

 

 

結果殊不知華生的現任女友立刻翻臉XD
華生:我真的很抱歉。
華生女友:我那些朋友完全看錯你了。
華生:嗯?
華生女友:你是個很棒的男朋友。
華生(以各種驕傲表情):嗯,那就好,我一向都覺得自己表現不錯。
華生女友:所以說夏洛克‧福爾摩斯實在太幸運了。
華生:噢珍妮特
珍妮特:我是說真的,太感人了,你願意為他做任何事,而他甚至搞混你的女友團(各種吃醋樣)
華生:我我也願意為你做任何事!但出生入死就算了(閉嘴#)
珍妮特:別搞得好像我在跟夏洛克‧福爾摩斯搶男人似的。
一切都真相了華生寶貝(叫誰###)

 

 

 

 

 

 

 


華生:我可以幫你遛狗,我說到做到我會幫你遛狗。
珍妮特:我根本沒養狗!
華生你a102868d368247ae4ab1b1395006e8bd_w48_h32(別拍手###)

 

 

 

 


這一集我覺得充滿著聰明反被聰明誤的味道。就像一直解不開手機密碼的福爾摩斯,雖然他已經很努力地想了很多種可能性去解開密碼(甚至是221B),但永遠都剖析不出真正的答案是什麼,直到最後才知道,其實自己一直都知道答案,一直都是自己知道的答案,因為那正是自己的姓氏;再來就是艾琳,她很有把握能用自己的魅力把阿福迷得神魂顛倒,然後讓他替自己解開國家機密,之後再來個過河拆橋,殊不知阿福在她說出處男這句話之後他大爺立馬破解所有的事情。最後就是阿福他哥,由於實在是躺著也中槍我只能說他很倒楣XDDDD

 

 

 

 

 


在最後大家都以為艾琳死了,結果她卻還活著。而且還是不知在何時飛到遠方的福爾摩斯所救。
阿福精神出軌中。bee8c3bbc707a3a99a7c566f6485f6c0_w48_h46

 

 

 

 

 

 


第二集就有點想回歸正常生活的感覺,就例如又開始覺得生活無趣、無聊的福爾摩斯,為了尋求刺激而開始找菸抽的時候。坐在沙發上的愛妻華生企圖以柔情攻勢來勸他,「不,我們已經達成協議了,而你做得非常好,實在沒必要破戒。」說出這句話我想,連華生自己都必須承認他們之間的感情真的與他人有些不太一樣,畢竟,我從沒看過一對要好的男性朋友會用這種方式相勸,一般來說都是「兄弟,你都下定決心要戒菸了,何必呢?」不要跟我說英國人偏向優雅所以華生才會以各種賢妻的語氣這樣說話(靠#)

 

 

 

 

 

 

然後當福爾摩斯以抽不到煙而拿華生當得力助手的同時,華生就一副好、你贏了,你贏了我不阻擋你吃菸就是了!的表情從人骨頭的下面拿出一包菸,殊不知嬌情的大爺阿福連抽都不抽就把菸丟到旁邊去,其實你只是想鬧鬧華生而已吧有煙沒煙不是重點,你生活中唯一最大且最熱衷的樂趣就是想盡辦法把玩華生而已吧阿福b521a0eed3ea6ac4197d0fca04637a1f_w48_h48(不准拍手啊###)

 

 

 

 

 

 

第二季的第二集案子其實我覺得還好,雖然真的有點詭異但,好吧我只能說軍事基地果然可怕就連福爾摩斯都差點上當了真是天才。 不過我想說的是,神探夏洛克究竟是在怎樣的環境下促成的為毛人人都是GAY?GAY就算了每一對都是非常相親相愛的情侶,反觀男女戀卻非常之杯具,例如癡癡愛著阿福卻愛不到的茉莉,與老婆分居的探長,跟鑑識人員搞地下戀的女刑警,更別說是哈德森太太愛上一個有很多小三又有正宮的麵包師傅。dab46f7a6e1d88ec205a53f833c0e7e7_w48_h45

 

 

 

 

 

這根本就是同性戀系最值得表揚的典範啊導演你可以領獎了(去哪#)

 

 

 

 

 

 


第三集也就是最後一集真的太、咳嗯,非得要我說出口嗎dab46f7a6e1d88ec205a53f833c0e7e7_w48_h45

 

 

 

 

 

 


其實第三集一開始華生就帶著阿福大幅度地在媒體前曝光,動作實在太明顯了想也知道後面絕對會有一場風暴。因為如果華生只是為了要藉由福爾摩斯賺錢的話,他大可以在第一季就這樣做,為何非要等到第二季才開始?而且華生非常努力地更新他的部落格,記錄他與福爾摩斯的新婚生活(誤),在網路發達的時代為何還要刻意地在外拋頭露面呢?一定是有什麼事情所以必須這樣做,天我也是有腦袋的(吃屎##)

 

 

 

 

 

在第二季開頭就消失蹤的金‧莫里亞帝又再度出現了。其實福爾摩斯自己也很清楚,這世界上的聰明者並非自己一人,絕對還有很多人,只是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去面對自己的生活,不干涉是最好的做法;但金‧莫里亞帝就不是這樣想的,雖然他也知道天才大有人在,但他就是針對福爾摩斯,該說是忌妒嗎?其實也沒有,而他絕不是站在羨慕的出發點,而是亙古的定律:天使與惡魔。就像莫里亞帝去家裡找阿福那時候說過得一句話:你需要我的,沒有我你什麼都不是。605fe8f5af42c212c1e8baaa3510cc5d_w48_h48(放錯表情了###)

 

 

 

 

 

 


如果說福爾摩斯是站在正義的那端,那金‧莫里亞帝絕對是站在邪惡的那方,我只能說阿莫讓我聯想到蝙蝠俠裡的小丑,WHY SO SERIOUS?(賤臉)莫里亞帝事實上並不是要取福爾摩斯的性命,他只是想一決高下,他要向世人證明自己絕對是比選擇與天使為伍的福爾摩斯還要聰明,絕對是的;所以最後他可以不顧一切、甚至是選擇放棄自己的生命,他飲彈自盡不是因為他輸了、也不是因為他體認到自己與福爾摩斯是相同性質的人而自殺,而是死了,福爾摩斯的善惡將會永遠受到世人的質疑,而福爾摩斯卻永遠無法向大家解釋,因為唯一的證人已經死了,在死無對證的情況下,就算再怎麼聰明的福爾摩斯也絕對脫不了身。

 

 

 

 

 

 


這是莫里亞帝最後的賭博,而不可否認的福爾摩斯被他這樣脫序的演出嚇得一時無法思考。在最後的最後他拼命地想理清自己的腦袋,但莫里亞帝的死亡帶給他無比的震撼,而他如果活著,自己的好朋友就無法存活,在最後一次的掙扎,福爾摩斯終於使出他最後一次的聰明;其實看起來福爾摩斯對於他的死亡是驚訝的,但他已經認定自己是非死不可,所以他事先讓茉莉知道這件事情,因為茉莉愛他,而茉莉絕對是比華生認識自己還要久的人,重點是,當福爾摩斯與莫里亞帝在屋頂的對話也透露出一二。

 

 

 

 

 

看似是質問,但福爾摩斯是要弄清楚,莫里亞帝究竟認為哪些人是他的好友,而有哪些人不在自己的名單內。事實證明,福爾摩斯想的是對的,因為、華生絕對是名單內的第一人(畢竟是愛妻),哈德森太太是第二,探長就不用說了,但莫里亞帝漏了一個人,那個人就是茉莉;不可否認聰明人的思維是有些相似的,只能說莫里亞帝太看不好茉莉這個女人,他覺得茉莉是個天生的白癡,再怎樣也不會把重要的事情託給茉莉,可這卻是決定阿福能否撐過這一關的關鍵。

 

 

 

 

 

 

只能說,阿莫你白死了。(煙)

 

 

 

 

 

 

而第二季整部堪稱經典的就是站在陽台與愛妻華生告別的阿福。老天我看到華生在下面「NO!Don't!」的時候整顆心都糾結在一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更何況是華生眼睜睜地看著他的愛人從屋頂一躍而下的畫面,然後又看到華生整個失魂落魄地跑過去還被單車騎士撞倒,在頭昏眼花的情況下死命地跑到福爾摩斯的屍體旁,然後確認他的生命徵象,看著滿地的血,還有早已沒有呼吸心跳的阿福,那整個老天,我的老天,不……的表情,導演你果真是後媽來著的(夠了###)

 

 

 

 

 

 


然後最後一幕是愛妻華生與婆婆哈德森太太一起去墓園,似乎還無法打從內心接受阿福死亡的華生站在他的墓碑前,用各種悲情的語氣要福爾摩斯給他一個奇蹟,「拜託,就算是為了我……」

 

 

 

 

我可愛的華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33c910ae7367da2619993d0f5ea2c04b_w48_h4833c910ae7367da2619993d0f5ea2c04b_w48_h4833c910ae7367da2619993d0f5ea2c04b_w48_h48

 

 

 

 

 


以為這樣就是結局,正想以悲情收拾觀看神探夏洛克兩季的心情,萬萬沒料到鏡頭Take到躲在暗處,用著各種憐惜的眼神看著悲傷離去的華生的背影的福爾摩斯。你快給我衝過去抱住他啊混帳東西你真的是以把玩華生為人生唯一樂趣是不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冷靜點太太#)

 

 

 

 

 

 

 

就這樣。我現在十分期待第三季我也變成那個被導演把玩在手裡的粉濕之一了可惡XD沒關係我已經想到要做什麼了,我要趁第三季播出之前把福爾摩斯小說全部看完,對是全部,我他媽連《福爾摩斯的功績》都要看,老天我就要看腐爛到徹底的東西我就是個腐貨啊dab46f7a6e1d88ec205a53f833c0e7e7_w48_h45(哭屁)

 

 

 

 

 

 

 

半夜三點了呢。幸好我從昨天參加完喜酒後下午四點多開始睡到晚上十點多,我已經補好眠了而且我現在生龍活虎啊哈哈哈哈~我要去睡了(去死###)

arrow
arrow

    rara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