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禮拜脾氣好多了,真的。

 

 

 

 

 

 

 

 

 

 

 

 

 

吼我憋了一整個禮拜的上班怨氣快讓我發怒一下(太誇張###)

 

 

 

 

 

 

 

是說我禮拜三到禮拜三都是非常相安無事的狀態,就睜開眼睛上班、閉上眼睛睡覺,反正只要是禮拜四就絕對會很有事;就例如禮拜四下午還沒開診醫生就在我面前摔手機,雖然整個嚇到挫尿甚至是正襟危坐我還是表現得很鎮靜,然後他說什麼我就認同什麼哈哈哈哈~不過這件事情真的是行政上的疏失,因為太誇張了,老師不知道要教什麼、學生不知道來做什麼,然後中間那位協調者還把責任權推到老師身上,難怪醫生會氣到摔手機XDDDD

 

 

 

 

 

 


然後一整個下午我都在驚嚇之中,雖然沒有表現得很明顯但我真的很害怕,我怕到忘記幫學姐的婆婆掛號8c10768a556de39b6bc82395b3149edc_w48_h48(哭屁###)

 

 

 

 

 

 

 

當時我還心想:晚上人不多應該可以平安地度過了吧。殊不知還沒開診就有一個杯杯殺來死都要第一個看,而且口氣超差,真的超差,我也是不遑多讓的好嗎?給我滾到外面等醫生來再說。結果我聽到主任的腳步聲,接著杯杯就伴隨著主任一起進來了(白眼翻到死)

 

 

 

 

 

 


其實我真的覺得很生氣,可是又不能怪別人。因為,欸主任大大出了名的超不耐煩,為什麼還要把一個超爐的病人掛來?而且他下午已經看過ENT了,如果ENT做fiber也無法是不是就該轉去ER?你不能把一個要急做胃鏡的病人丟來門診裝死啊各位大哥大姐832d51bc518375bef76ca24a581aa904_w45_h30

 

 

 

 

 


結果就好啦,主任大大一開診就火力全開,杯杯也火氣全開,甚至是氣到指著主任大罵『如果我去急診他們又叫我來腸胃科我就會告你!你不能這麼不負責任!』然後好啦,我在這裡上班將近兩年我第一次call值班阿長,而且還是自家的阿長055fd8abeb82dccdf5070fc09978a66c_w48_h48

 

 

 

 

 

 

那時候我深深地覺得這世界上有阿長真好33c910ae7367da2619993d0f5ea2c04b_w48_h48

 

 

 

 

 

 


整件事情過程是這樣的:杯杯有失智症,他早上起床跟老婆要兩百塊,兩人為錢爭吵,然後杯杯吃了藥,但他忘記自己有沒有把包藥的鋁箔包吃進肚子裡,然後他開始覺得喉嚨很痛很不舒服,似乎還痛到食道去了。於是他老婆就帶他去掛下午的耳鼻喉科,做了喉鏡是OK的,但站在專業的評估下,還是讓他來求診腸胃科。但站在我們主任的專業評估,如果,如果杯杯真的誤把鋁箔包吃進肚子裡傷到食道甚至是胃,他應該要去急診做胃鏡把東西取出來的,而不是來門診。因為門診沒有任何器材能夠幫助他。

 

 

 

 

 

 


但站在杯杯老婆的專業評估下,他老公只是失智忘記自己有吃還是沒吃,重點是杯杯拿兩百塊去賭博沒了又跟杯杯的老婆要,結果兩人因此而吵架,然後杯杯就開始鬧不舒服要來醫院看病。這是事後阿長詢問的結果。

 

 

 

 

 

 

 


你真的很有事欸杯杯!!!!!!!03edd8a6152ffb3f37b89ba51f2bde7b_w48_h48

 

 

 

 

 

 

 


然後我禮拜四夜診幾乎都是塞塞的病人,然後主任又只能哭杯為毛他都遇到這種人(汗)這不是我專業上能夠分析給他聽的事情,因為我也不知道為毛會有那麼多psy(汗)

 

 

 

 

 

 

 

 


噢對我禮拜三夜診上到晚上十一點,倒數第二個阿嬤整個人黃到不行,然後他的媳婦也不來跟我吵不來跟我鬧,因為我真的不會認真地環看門診等候區因為我真的很忙地裡裡外外奔波你懂嗎?所以當我看到一個黃到不行的阿嬤二話不說立刻掏出住院許可單;重點是他媳婦知道自己的婆婆黃到不行也不會先掛急診,好吧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專業與業餘間的區別,下次看到黃得很不自然的人請叫他們去急診謝謝,再等下去肝都要壞死了(亂說###)

 

 

 

 

 

 

 


然後禮拜五,也是跟主任大大,過程是還OK啦只是下診之後我被主任指名了。(驚)欸我覺得很奇怪欸,明明我就看到他把醫事卡拔起來了,我想說他應該就放進口袋裡或是識別證裡,結果收拾桌面的時候我就看到醫事卡躺在鍵盤前面=  =

 

 

 

 

 

 

 

我很好心地放在桌墊下,結果主任大大竟然沒有看到,還打來診間指名要我去找,老實說我很少跟主任講那麼久的電話哈哈哈~然後我還很白癡地問他是不是送到檢查室的辦公室,整個忘記他家是在十樓哈哈哈~於是我就送到十樓了。跟主任大大講電話都會讓我覺得害怕8c10768a556de39b6bc82395b3149edc_w48_h48

 

 

 

 

 

 

 

 

噢對還有啊,貴院的現場掛號與預約掛號做了很大的調整,然後主任大大還是有點不清楚,因為禮拜五就被三個只是看報告的病人罵了。但我也真的很無助啊,主任大大不喜歡插隊、而且插隊就會看得慢,我已經看得夠慢了你知道嗎?然後主任大大就停下來要我跟他解釋最新的門診遊戲規則,他整個很驚訝,然後說:好,我要去罵人了!

 

 

 

 

 

 

 

別啊主任大大6d5c22c92c4493aee44671f118340634_w48_h48(妳哭幹嘛###)

 

 

 

 

 

 

 

 

欸適應這次的最新規則已經很辛苦了好嗎?再改下去我腦袋會打結,真的會打結,他們醫生一有意見我們就要剉著等,而且主任大大這次要是革命成功我們又要適應了,而且重點是之前的遊戲規則主任大大也非常有意見,結果現在改了他還是很有意見=   =

 

 

 

 

 

有事嗎你(語氣啊###)

 

 

 

 

 

 

 


然後禮拜五中午難得可以安靜下來吃飯,而且我禮拜四中午就超想吃剉冰的,結果因為下不來只好安慰自己改成禮拜五中午。正當我跟朋友們邊說邊笑地吃著午餐、吃剉冰的時候,我的好朋友推著他親愛的父親大人殺進診間,在那個當下我真的覺得診間變成急診了哈哈哈~我們三個立刻讓出位置給他,然後緊急幫叔叔(阿公?)做快篩、開單,然後我們全都站在那裏看著叔叔(應該叫阿公了XD)哈哈哈~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A流就是了,希望叔叔(好吧阿公XD)能早日康復。

 

 

 

 

 

 

 


然後,禮拜五下午我真的很生氣,我的火真的上來了。還記得我上禮拜說過我最喜歡的醫生要請兩個禮拜出國玩,對吧,然後我記得我有跟排班的姐姐說,雖然我說了不要幫我改掉因為我已經習慣禮拜五下午的班了,其實是我不想把唯一能跟他的診被劃掉哈哈哈~重點是,下午兩點準時開診,我已經在門診了,一個電話突然殺來跟我說:隔壁的門診也是你的。

 

 

 

 

 

WHAT?我知道我下午是卡兩診沒錯,但一個醫生已經請假了,那我上這裡應該沒錯了吧。結果,我的上司的意思是:你禮拜五下午基本上就是要卡兩診,某醫生既然請假你就應該要卡另一個診不是嗎?你不知道不會問喔?總而言之你現在就去另外一邊,醫生已經來了。

 

 

 

 

 

 


是說,難道我會神通廣大地知道隔壁醫生今天漏排班嗎?那明明就是排班人員要主動通知我們的事情不是嗎?而且既然你們知道我是卡兩診的,一個禮拜我有五天都待在醫院、我也每天跟你們碰面,為什麼也不提醒我禮拜五下午要卡另外一邊的診?我會知道隔壁是我的嗎?班表也沒有寫、也沒有口頭通知我,我是要去問誰?而且我怎麼可能會知道隔壁沒有排人上班?

 

 

 

 

 

 


我到底招誰惹誰啊?而且我已經過去了,結果發現又有一個人來卡,那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對?這明明就是排班的疏忽為什麼又變成我的錯一樣?有時候我真的很討厭那些在上面做事的人你知道嗎?排班明明就是你們的責任,你今天疏忽一個診、發現自己排錯班請態度好一點可以嗎?我到底惹誰了?

 

 

 

 

 

 

 


結果那個同事卡到快四點才又叫我過去,是要上屁?我上個屁班?我過去只接了一個做檢查的病人就下班了,而且我今天光是GI這診就忙到快自殺了你知道嗎?而且又有一個喝醉的病人來看病,我真的93daf7874006c9d6fd6b180d9c5a2f58_w48_h48

 

 

 

 

 

 

 


就這樣,然後我禮拜五下午瘋狂吃鳳梨酥,因為我已經放棄禮拜六的班了,管他要看到幾點我都爽,反正我還是會下班哈哈哈~而且我真的覺得我的老闆們都像小鬼一樣,不是忘東忘西的就是要催促他去上廁所,老實說你的膀胱跟我有很大的關係嗎?我既然已經叫你去上廁所了就不要在那裏跟我討價還價的,我不是你老母!

 

 

 

 

 

 

 


他們需要的根本不是護理人員而是保母161e1ebcbf85bb0ada39cea7c3af9538_w20_h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奮鬥記 日記
    全站熱搜

    rara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