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s just...SHUT YOUR FUCKING MOUTH!!!

 

 

 

 

 

 

 

 

 

 

 

 

 

 

 

 

 

 

在我說明這件事情之前,我得先說名一件事情就是,我是原住民,沒有混血,我爸媽都來自同一個族別所以,我只是想說我是原住民而已。然而身為一名成年且具有原住民血統的女人,我很清楚地知道有些事情是必須跟傳統習俗扯上關係的,那是無法避免的,就像平地人也有他們的習俗一樣,而我們必須遵守那些傳統,該作的事情就是要去做。

 

 

 

 

 

 


但今天的主角並不是我(感謝上帝),所以,基本上來說根本就不關我的事情。站在姊姊的立場,我覺得我已經很努力了,從開始規勸到檢舉,我覺得我做得已經很符合"姐姐"應該做的,所以,事情已經演變成這副德性,我想也沒有甚麼好逃避的,就去做吧混帳(嘴巴###)

 

 

 

 

 

 

上一篇文章提到我媽帶了個大炸彈回來,其實就是因為我妹跟她男朋友的事情。我必須說一下,站在現代人的角度來看,婚前性行為根本就不是什麼禁忌了(至少我很多朋友不是處女),男人也好、女人也好,維持感情的方法之一,做愛似乎變成其中一項,you know,即使感情上合得來,床上合不來也是一個隱憂,所以,這對年輕人來說是很普遍的事情,對,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但這件事情在傳統原住民的習俗來說,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了。妳知道要幹嘛嗎?要殺豬。殺豬。我跟一個男人相識、相愛然後做愛,就必須要殺豬了你知道嗎?WHY?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情從我媽發現他們兩個交往就有在說了,可是我始終不懂為什麼,現在想想,我表哥當初跟表嫂交往的事情爆發出來時我阿姨也是殺豬。

 

 

 

 

 

 

WHY?!
因為我們有祖靈啊小渾球

 

 

 

 

 

 

站在原住民傳統習俗的觀點來說,一對男女如果認定彼此為交往對象,就要殺豬敬拜祖先,告訴祂們這件事情以示尊敬,如果沒有做的話,祖靈們就會生氣,生氣祂們就會詛咒你們全家;但那只限制於以前那個年代,畢竟,以前那個年代對性哪有那麼開放,妳跟誰交往就等於你們要成為夫妻了不是嗎?這是我的認知啦,實際上到底是怎麼樣我也不知道,但沒有做這件事情祖靈們是真的會詛咒你全家,再加上我父親走得早,所以是一定得做的。嗯……其實我還很驚訝的,因為,我跟前男友發生關係卻沒有殺豬,所以現在祖靈是在懲罰我讓我變得超級無敵地獄倒楣鬼嗎?WHY?(扯遠了)

 

 

 

 

 

 

然後呢?然後我不懂這件事情究竟有多麼地複雜,複雜到每個人都有話要說,然後最後演變成我媽好像看不起對方什麼之類的,我媽說話很難聽之類的,然後我媽又成了人人得而誅之的對象。WHAT?!WTF?!我知道我媽生氣起來說話很哭杯、我也知道我媽說話很賤,但這是喜事啊,身為親家之一的我媽怎麼可能到這步田地還在罵人?

 

 

 

 

 

 

 

老實說現在長大了,我真的很討厭大家把矛頭指向我媽,說句實在話,我媽的嘴沒有真的賤到那種地步,雖然我有時候也會調侃她嘴巴很賤,但比起那些只會在背後說壞話的人來說,我媽算是誠實了,至少她不會在背後放冷箭妳懂嗎?所以我真的不知道那些亂傳話的人究竟在想什麼,是吃飽沒事太閒還是覺得話題太少想炒新聞?

 

 

 

 

 

妳永遠不知道這件事情對我們家而言是多麼WTF的事情。

 

 

 

 

 

我媽想低調,我妹他們卻很喜歡高調,等到親戚都在花蓮目睹我妹他們兩個的時候,這件事情就不得不搬上檯面。我阿姨跟我舅舅一搭一唱地開始攻擊我媽,然後男方的母親也上門來了,然後,就變成下禮拜大家都要請假回去鄉下殺豬。才剛完年耶,我才剛開始上班耶,有事嗎你們這群人,就真的那麼喜歡吃豬肉就對了。

 

 

 

 

 

 

這件事情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控制情緒,不可以發飆,不可以罵人,我連在FB發洩完情緒也很快地把它刪掉了,因為我不想引起太大的紛爭。但我真的不得不說,可以請你們閉上你們的狗嘴嗎?因為這件事情已經夠煩了,實在不需要你們的"關懷"與"照顧",我它媽的都快煩死了難道就不能順順地讓這件事情結束嗎?

 

 

 

 

 


而且今天這個插曲竟然只是誤會。WTF?!

 

 

 

幸好我有紅包可以拿,要不然我肯定會奔去FB轟爆所有人的腦袋。(幹##)

 

 

 

 

 

 

 

 

 

 

 

 


-----------該收心的分格線----------

 

 

 

 

 


誠實一點,我胖了。就這樣。
我該收心了。包括飲食方面。
然後該死的這禮拜六又要回去鄉下大吃特吃。
FUCK

arrow
arrow

    rara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