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玩笑的我愛死這份工作了拜託老爺別開除我(跪)

 

 

 

 

 

 

 

 

 

 

 

 

 

 

 

 

20130216  

我懷念我的長髮。

 

 

 

 

 

 

 

 

 

 

我昨晚熬夜在看實習醫生第七季,本來只是無聊想殺殺時間,沒想到愈看愈好看尤其是凱麗跟馬克發生關係的時候,還有當瑪麗發現她懷了馬克的小孩的時候,噢老天那實在太好看了;我知道台灣人真的不是普遍人能接受同性戀甚至是雙性戀,更遑論是一對同性戀要跟一個男人共同撫養小孩,別說是台灣人有時候連外國人都很難接受,那畢竟是很需要勇氣去面對的事情。

 

 

 

 

 

 


但如果撇開一切站在愛這個出發點,其實都可以被合理化的。畢竟,誰能跟愛對抗呢?81bd2bb9359633f82a8050e9cd823338_w48_h48

 

 

 

 

 

 

其實很久以前我追過實習醫生第一季到第四季,但後面因為念書關係就沒有繼續看了,一口氣跳到第七季中間的過程有點難以消夜。不過美國影集就是這樣,無論你從哪一季開始看都可以被它吸引,這就是影集的利害哈哈哈~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從八點多看到隔天早上五點多,本來想說睡到十點就要起床結果還是硬生生地睡到中午十二點。老天我到現在還是很想睡XDDDD

 

 

 

 

 

 

 


而且熬夜真的會讓新陳代謝變慢,我甚至可以感覺得到自己的新陳代謝變慢(嚇誰###)而且我剛剛去買了便當回來,因為睡過頭要先喝一杯奶昔,於是我就喝了,喝完之後再吃便當,結果我根本吃不完,就連雞腿被分成三大塊我只吃了一塊就放棄了。老天其實我豪想吃完它啊8dc31e914f56e348412a6d11c1cbfced_w48_h48(哭屁###)

 

 

 

 

 

 

 

有鑒於熬夜會導致新陳代謝變慢,所以我今天的體重只掉了0.1公斤,這真是個噩夢bab835da45d728e7cbe4d37471ad0475_w48_h48

 

 

 

 

 

 

 

剛剛睡醒的時候我的北鼻傳LINE給我,問我願不願意多簽一年約,這樣就可以得到兩件免費的制服。嗯…看起來很誘人吧,但這對兼職人員與正職人員的差別來說,其實不痛不癢;換個角度想,正職人員的福利跟我們本來就有差,我們等於是毫無福利,然後正職人員留任也可以有一件制服,所以我覺得根本沒差,說到底就是要我們繼續在這裡賣命,然後那兩件衣服當作犒賞你的。

 

 

 

 

 

 

 


其實很不划算,換個角度想真的很不划算,因為我們做的事情跟正職人員毫無差別,好吧除了我們沒有值班、沒有去外科(阿長之前還問我要不要去XD),一些瑣事我們都是一樣的,然後她們有三節獎金外加輪休還有一些醫院給的福利,而我們奮鬥這麼久才換來兩件制服;心都要哭了哈哈哈~但不管怎樣都是比以前好得太多了,你可以想像我們以前光是請個假都要緊張得半死深怕被阿長轟到世界的盡頭嗎?

 

 

 

 

 

 

 

更可悲的是以前時薪還不到一百塊,這才是真正讓人想哭的地方。所以我覺得現在好多了,再加上我跟她決定八月要去考二技,不過因為是假日班所以要讀三年,看在這個份上我覺得,多簽這一年好像不痛不癢;事實上如果去病房然後讀在職專班是可以的,但我們都是腦筋有點發育不良的生物哈哈哈~如果去病房還要念書,有一天我們都會崩潰。

 

 

 

 

 

 

 

所以現在的如意算盤是,就簽下這一年,然後我先考完執照考,再去考二技,把書念完之後就可以大搖大擺離開這間醫院,朝向下一個目標前進這樣;老實說上班到現在,我是指把第一次離職也算進來的話,在這個地方我也算是老手了,現在愈來愈能感覺自己的經驗值有升高,雖然還不到能替醫生分擔甚麼,但至少我的工作岡位讓我很有成就感。尤其是看到同事遇到不懂的事情跑來問我的時候。(笑)

 

 

 

 

 

 

 

復職到現在也快一年了,時間就這樣走著,然後我們的想法都一直在改變。以前我是真的很討厭上班的自己,討厭上班時的一切,尤其是當我這次又沒考上執照的時候;但把所有事情換個角度想,其實當時我也沒有什麼人生目標,在工作上的人生目標,只覺得走一步算一步,反正這份工作可以讓我有飯吃。

 

 

 

 

 

 


可是仔細想想,護理不只是這樣,護理所給我的不只是這樣。它的背後還有著龐大的責任感與成就感,你知道當我一開始去GI,我根本看不懂胃鏡的圖片,我甚至一度把幽門跟賁門搞錯哈哈哈~可是跟著醫生久了,那些胃鏡的圖片看久了,你就會知道哪些是潰瘍、哪些是發炎、會懂得區分息肉與憩室,哪些是只是因為照片而產生的閃光、白點,你漸漸地會開始學習看CT片,看肝膽胰脾腎,雖然還不是那麼清楚地了解,但至少你會知道些皮毛。

 

 

 

 

 

 


然後當你給病人詳細的解釋、看到她們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而滿心離去的時候,你就會感受到身為護理人員的成就感。即使你只是個門診小姐、即使你只是個兼職人員,他們不會在意這些、他們根本不在意這些,因為在他們面前你就是專業人員;這就是職場給我的成就感,雖然每天都很累、雖然有時候真的會心情不好會感到煩悶,但這就是生活,不是嗎?

 

 

 

 

 

 

 


以前我對護理真的豪無熱忱,就算我覺得自己充滿熱忱但那都只是假象,現在我對護理是真的有一份心,想要得到更多、做到更好的熱心,因為當你看著身邊人都有所進展而自己卻停頓的時候,你就會渴望跟他們一樣,渴望自己的經驗值能夠愈來愈高、愈來愈好,而且能夠想像嗎?我以前在實習的時候跟病人說話都覺得很彆扭哈哈哈~

 

 

 

 

 

 


護理是門深澳的藝術。真的。

 

 

 

 

 

 

 

不過我以後真的很想返鄉服務鄉親,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花蓮。每次跟我媽說到這個、她都會覺得很不靠譜,畢竟她當初是多麼努力地從花蓮來到台北,跟我老爸多麼努力地在台北闖下一片天、甚至是有個窩,而她的子釹們卻不買單,一個嫁去花蓮,一個要去花蓮工作哈哈哈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不準笑###)

 

 

 

 

 

 

 


我以後想在花蓮悠閒地過生活,悠閒地上班,然後去種田(WHY###)老實說在台北生活了真的會很喜歡鄉下的生活,可能是我跟別人不同,台北人都拼命地想朝外國發展、當個外國人,可是我對鄉村生活就是特別有感覺,雖然我真的很討厭蛇,但我真的很想回鄉下種田而這絕對不是玩笑話。

 

 

 

 

 

 

 


就這樣~目前就是努力地考上執照跟二技了,噢還有我希望二十五歲時能考上汽車駕照,這樣我就能租車到處去玩溜76dc89a8e6d1ce400cd0c16e1a2ca773_w48_h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奮鬥記 簽約 護理
    全站熱搜

    rara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