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off,但我大清早就去醫院上課,回家睡到天荒地老了哈哈哈~

 

 

 

 

 

 

 

 

 

 

每次放假到收假這段時間都像死過一遍一樣,真的很難形容那種感覺但真的像是死過一遍然後又被趕著復活哈哈哈~昨天晚上我九點多就睡了,不過因為時差(?)的關係我早上七點就醒來了,趕著八點多出門去辦事情,然後十點半趕開會還遲到哈哈哈~開完會吃完便當就上課,一直到下午兩點才離開醫院。

 

 

 

 

 

來這個單位一個禮拜了,我覺得……這裡真的是很難混的地方。學姊們火力十足啊,根本不是那種佛心來著的地方,就連實習學妹都這麼覺得然後不想來我們醫院工作,甚至連副院長都疑惑為何專科學校就在我們醫院旁邊,來醫院工作的卻少之又少?可以說是徵不到人的地步你知道嗎?然後學妹就說學姊太兇、單位氣氛太緊張等等之類的,其實我也有這種強烈的感覺。

 

 

 

 


我發現學姊們對於學妹們的愛恨情仇非常明顯,喜歡你、做錯事就罵一罵、念一念,但如果不喜歡你、可以從頭到尾把你罵透,是罵透的那種你知道嗎?甚至連你的行為舉止都可以嫌棄這樣,所以,你覺得這個單位氣氛很好嗎?當然,學姊們相處融洽是一定的啊,他們當然覺得很好;但對我這個剛去一個禮拜的新人來說,這裡未必會是最好的選擇。

 

 

 

 


不過我都選了、都簽約了,怎麼可能說走就走?以前念書的時候老師還會給你時間,但現在工作了、教你一次的事情好像下一次就必須得學會才行,可是我真的久久踏入臨床,而我也習慣其他單位的上班模式,我實在很難就這樣轉換過來;很多地方學習上很有障礙,有時候他們講話又很快、手動得更快,我沒辦法一天之內全部吸收過來,每次下班回家我都覺得有很多東西要整理,但整理出來卻比自己想像得少之又少。

 

 

 

 

他們質疑一位剛上線的學妹回家究竟有沒有學習?我想就算他說有也會被否決吧?你想想、他每天白班都可以拖到六、七點才下班,估計她到家已經七、八點,吃個晚餐、洗完澡,休息,也已經要九點多快十點了吧?她還要念書準備考試,隔天又要上白班,還有學姊交代的作業要查,你們還給不給人活啊?

 

 

 

 

我也不是要幫那位學妹講話,而是,你習慣了你的工作模式之後,說話當然都比誰大聲。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就算那些叫做專業知識,對專業人士叫做常識,人總是有忘記的時候嘛,這樣咄咄逼人的,不覺得生活壓力很大嗎?我現在就大到快往生了啊,關於技術的一整本ISO我根本就看不完,而且我真的需要全部印出來嗎?很浪費錢耶(欸)

 

 

 


然後我發現最近生活品質很差,這樣下去根本就沒什麼朋友了。我每次都說會回宿舍、會回宿舍,像我今天本來打算搬回去的,可是我一回家就一直睡,睡到剛剛才起來,所以我今天就沒有回去,然後我姊妹就說我無恥、還要我交出三分之二的薪水,一覺醒來看到我真的覺得,你他媽是在機掰殺小?(態度啊###)

 

 

 


不是啊,你明明知道我每天都累得跟狗一樣,甚至比狗還要累,我已經不能像以前那樣每件事情都跟你妥協、都順從你、任由你去做,不能體諒一下我的疲憊嗎?我知道自從去病房之後我很多次都放鴿子,但我真的是因為很累,又不是背著你去跟別人玩、吃飯,我也是人耶,不是你想怎樣擺就怎樣擺的娃娃;況且我也累了再裝好人,不,我的意思是,讓生活有些重點吧。

 

 

 

 

我知道門診很累、也是大清早就要出去上班,每天要面對動輒五、六十個病人,有時候還得安撫老闆的心情但、我也沒有每天閒著,我也很累,我要面對的事情可能比你們都還要多;稍微給我一點時間,等我適應這樣的生活環境再來維繫情感應該還不遲吧?老實說我連這學期的註冊都還沒有去辦,我真的覺得很機掰,事情全部都塞在一起又不能說請假就請假,我決定叫我媽去辦了。

 

 

 

 

總之我覺得我現在的生活爛透了,真的是爛透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然後我也沒有時間也懶得處理,很想就這樣隨風去你知道嗎?整天這樣累得跟狗一樣也不是辦法,我一直搬不回去宿舍我覺得更機掰,真的我發誓,明天下班回家我就要瘋狂打包行李然後離開家裡,再這樣下去我的花費實在太大了,真的。

 

 


不知道為何打完這篇網誌我有種想落下一行清淚的FU8c10768a556de39b6bc82395b3149edc_w48_h48(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奮鬥記 抱怨篇
    全站熱搜

    rara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