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後誰要是叫我女兒當護理師我她媽第一個挑斷他的腳筋放他的血拆他的骨。

 

 

 

 

 

 

 

 

 

 

 

 

好吧我知道我很久沒上來了,但我最近真的很忙很忙很忙,我不知道當上護理師之後人生會變得如此頹廢,我連跟自己的親姊姊出去都覺得煩躁。老天我都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在幹嘛了哈哈哈~不過通常這種時候就會有一種人提醒你:你他媽在做的是毫無尊嚴自我的工作,你他媽認命吧誰叫妳爸媽不是王永慶王雪紅哈哈哈~

 

 

 

 

以前在念書的時候老師常常會說,護理人員就是燃燒自己照亮他人,這是一股崇高的革命情感,因為這個世界上已經很少人會這樣燃燒自己的生命只為了照亮他人的道路讓他好走,只能說一切源自於戰爭時崛起的南丁格爾;她偉大的情操造就了日後護理人員的榜樣,但不得不說的是,她媽的不是每個護理人員都有南丁格爾那般偉大的情操好嗎?話說回來南丁格爾出身有錢人家耶,說穿了她根本也是人生勝利組好嗎?(怨念太深XD)

 

 

 


這陣子的事情真的太多了,姑且先別說評鑑時期每天下班留下來幫忙做假班表假業績,老天不做這些事情我都不知道那些NP學姊究竟被歸在哪一類你知道嗎?然後好不容易忙完評鑑,那些能出院就出院、能轉單位就轉單位的病人就如流水般不再回,你以為嗎?錯,等到評鑑過後他們又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這段時間我很痛苦地送走兩個照顧有段時間的病人,淚只能在心中流,痛只能在心中吼,但又能怎樣?這就是世事無常,病況就是如此絕望,說真的那段時間我真的很難過。

 

 

 


然後夏天來到了八月,執照考又一輪迴,我的好夥伴、本應該算是我學姐的同事又再次落榜。其實我懂,我懂那種明明很努力卻始終考不上的無力絕望感,但其實自己內心最清楚,有沒有準備好跟我想要考上是成正比的;真正有準備的人不可能只考那種分數,我以前最多平均也只差個一兩分而已,那種單科只考四十幾分只有基礎醫學而已哈哈哈~齁基礎醫學根本就是地獄,它是地獄

 

 

 

 


好吧,她考得不好回來上班又完全進入不了狀況,我最近也又開始回去忙到晚上七點才下班的境界,好歹我前幾個禮拜都是五六點、假日甚至可以準時四點半下班打卡的人,我只能說,連我都無法幫她什麼了;也因為她的始終進入不了狀況,我們禮拜六破天荒讓她只顧十個,其他三組一人顧十一個外加接新病人,然後事情就變得如此一發不可收拾,再加上前幾天小夜學姊車禍,休了三天之後就這樣跛腳來上班,所以小夜兩人各顧十六個,跛腳學姊顧十個,整個loading已經很大了。

 

 

 

 

我昨天顧十一個人之外,還忙著把健保身分出院改自費入院的病人,完全當新病人收,然後還接了一個從急診轉來的病人。將近中午的時候跟我訂床,因為我很忙所以也不敢主動打下去約時間,而且重點是因為那也是出院床,病人中午才離開,我等清床鋪床,快一點的時候急診打來哭著說樓下快擠爆了,我承諾先交班他們也承諾一點半會上來,然後我就趁這半小時把自費入院的病歷整完,拋下所有事情等著接新病人。

 

 

 


新病人兩點才到,一上來家屬就吵著要離開要請看護,而且還是立刻就要過來照顧的那種。然後我們也照做了,幸好看護老闆娘在我們家才好說話,這中間我完全不知道單位又有訂急診床,反正大家東忙西忙也快要交班了,小夜班都已經來點班了;轉眼到小夜之後、交完班,我就看到有個病人家屬一直往護理站東張西望,因為白班有一個病人病況急轉直下,連CR、VS都趕過來的那種,所以我們以為他是住院病人的家屬,問他有什麼事嗎?

 

 

 


他看了看,然後用一種很不舒服的冷笑,說:急診說你們很忙很忙,看起來也還好嘛,那為什麼不趕快把急診的病人接上來?然後他也不顧護理站外面張貼的《請勿穿越護理站》的標示直直地走進來,他先說了他是樓下急診從下午兩點多等床等到現在的家屬,然後質問我們為什麼沒人去接?小夜班已經出去忙著發飯前藥,另一個小夜班學姐則是瘋狂處理要轉病人去加護病房,另一個則是跛腳在病房穿梭,剩下在護理站的全是白班,所以就由白班學姐跟他解釋,小夜還在外面忙、剛好又有一個病人要轉加護病房,甚至還跟他說了不好意思,但他完全不領情,他完全嗤之以鼻還大言不慚地說:我跟你們的副院長很熟啦,他還是我的下屬你知道嗎?

 

 

 


正當我在內心吐口水暗自咒罵又一個來攀關係的同時,他冷不防地說了:我是評鑑委員你知道嗎?

 

 

 

 

除了看見白班學姐眼睛瞪大之外,我又在內心吐口水兼罵髒話,是評鑑委員,然後呢?那真的是誰都會回頭看他一眼的高傲爛態度你知道嗎?然後公開自己的身分之後他就開始咒罵,說什麼『你們才剛通過評鑑耶!為什麼病人要在急診等兩個多小時都還沒上來?急診的走廊已經滿了你知道嗎?搞什麼東西嘛!等了兩個多小時耶!你知道你們副院長是我的下屬嗎?我們以前在三總……』眼看是我們無法處理的事情,所以白班學姊找了值班阿長來,那傢伙也絲毫不給情面,繼續鬼打牆地說我們的副院長是他的下屬、他跟我們院長很熟,他甚至說「我還可以去找你們的董事會你知道嗎?我是評鑑委員耶!」

 

 

 

 

 

哇…評鑑委員呢,好大的官威啊。

 

 

 

 

就在我們的總值也試著安撫他的情緒時,他說了「不好意思?我怎麼好意思?你們現在就趕快找一個"班長"下去把人接上來就好了嘛!」這句話他說了兩次,兩次都用班長,敢情我們現在是在哪一個紀律腐敗的營區?在他進來護理站謾罵的同時小夜班已經在跟急診交班了,是還想要怎麼樣?有本事,你就在那個當下打電話給你的下屬叫他來接啊,不是很喜歡搬出你們的關係嗎?這種大事哪需要我們這些小人物呢?

 

 

 

 

 


病人上來之後,小夜班也交班完畢、值班醫生也開好醫囑,他就像被皮毛被撫平的野貓,照樣逕自地走進護理站說他想要訂餐,彷彿方才在護理站劈頭大罵,高聲強調他是評鑑委員的人是他弟弟一樣,那個腰彎得有多深啊,那一聲不好意思多輕柔啊,我們剛剛全被呼的巴掌好像都跟一場夢似的,你說說看,護理人員做得如此沒自尊沒尊嚴,究竟還要誰會想要進醫院當護理師?

 

 

 

 

 

當那些高高在上的長官們也都訴求著有吵有糖吃,我們又要拿怎樣的標準去約束病人?到頭來大家能動用的關係全都會用上,一個病房將來可能會出現十幾個VIP,然後護理人員就必須忙得跟狗一樣到處跑、到處哈腰;到頭來你幫老闆做足面子、卻沒自己的裡子,更諷刺的是他也不會為此感謝你,你荷包裡的薪水不會因為你被呼巴掌而所有增進,你到底都只是一個為他人賣命的廉價勞工,走出醫院卻還要被那些不了解的人羨慕著「當護士真好,錢賺那麼多。」

 

 

 

 

 


就是因為這樣護理師才會紛紛出走,這家醫院不會體恤員工,不,你倒是告訴我哪家醫院很體恤員工了?人性化的醫院也就那幾家而已,很可惜我在非人性化的醫院上班。這整件事情讓人覺得最諷刺的是,那些評鑑委員怎麼就沒發現過其實醫院交出去的完美成績單全都是造假的?因為如果真的醫護比如此平衡,為什麼還會有血汗醫院?說真的,你們這些評鑑委員真的會認真地細數每個單位的人力比嗎?不會吧,我相信大家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不要太過分他們都可以忍受,但事實上,沒有一個單位會把那種太過分的成績單呈交上去,沒、有!

 

 

 

 

 

颱風天出去上班,因為說好聽體恤員工可以補假,但那個假是什麼時候?不,那個假永遠都不會實現,因為上班時數的問題,你的假被吸收回去當成機動支援,支援什麼?支援誰?支援你自己的單位補人力不足之缺,再見再見,說得比唱得好聽的颱風假再見;到頭來真正體恤你的是什麼?是颱風那天過後補發的餐卷,總金額數六十元。

 

 

 

 

到頭來,你的生命價值只值六十元,連外頭的便當都比你的生命還要貴。

 

 

 

 


這就是醫院,這就是我賣命的貴院。

 

 

 

 

 

護理人員究竟要做到什麼地步才能讓醫院高層體認到我們的重要性?是不是要我們全部都離開他們才會覺悟?我並不是非得要在醫院當護理師不可你知道嗎?期約滿我想走還要可以走,這家醫院真的沒有覺悟到他需要人,開了個分院搞得亂七八糟,反正還有總院的人可以靠嘛,所以這家醫院真的沒有覺悟他需要人,如果真的需要的話,那就不該這樣呼自己人巴掌,搞到最後護理師不想留、那些PGY也說走就走,更好笑的是連打掃阿姨都不想幹了。做到如此失敗究竟是為了什麼?

 

 

 

 

 

我們也是人耶,我的班表每個月不是連五就是連六,月休七天;我的書記好朋友更可憐,月休四至五天(也就是禮拜日),她想要排休都要等到天荒地老才可以,我們究竟在忙些什麼?這種錢賺得好累,也根本不想花什麼錢,其實是也沒那個時間沒那個命去享受,我不知道還要撐到什麼時候才會覺得人生美好了,半年過去了,我卻好像做了三十年一樣的疲倦。

 

 

 

 

 

 

這真的是崩壞到她媽沒尊嚴的血汗醫院。

arrow
arrow

    rara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