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四十不惑,但對男人來說,四十歲只是又長了一點年紀,成為更有魅力的紳士。

 

 

 

 

 

 

 

 

 

 

 

 

 

 

 

 

 

1024f  

《紳士的品格》之四位男主角。

 

 

 

 

 

 

 

 

 

 

 

 

 

 

 

在說觀後感之前我得說,我的人生裡面看過的韓劇用十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了。第一部勾動我的觀賞欲的是到現在偶爾還會重看的《美妙人生》,第二部是非常可怕卻又很好看的《妻子的誘惑》,第三部是讓我愛上容和Oppa的《原來是美男啊》,第四部是非常科幻卻又很浪漫的《祕密花園》,再來就是《紳士的品格》了。噢好吧,原來我看過的韓劇用五根手指頭就夠了哈哈哈~

 

 

 

 

 

 


以上說明了其實我很少在看韓劇,因為已經養成每一季都收看日劇的習慣了,再補上韓劇我覺得我會暴斃哈哈~所以除非有人說哪一部韓劇好看、而我自己看過也覺得好看的,我才會浪漫時間去看,要不然真的很少會主動去看;然後《紳士的品格》倒也不是誰推薦我去看的,只是看到台灣要開始播了,感覺好像也很好看,於是想說有時間再看,結果啊,有一天晚上我在宿舍客廳吹頭髮,剛好學姐也在看《紳士的品格》,那一集的開頭是述說他們四個開始戒菸的事情,整個超好笑,可是學姐在又笑不出來,所以我就下定決心這禮拜放假回家一定要看到爆肝!

 

 

 

 

 


於是我看了。整整一個晚上熬夜把它看完了。

 

 

 

 

 

 

 

我覺得這部韓劇用超好看的!已經無法形容了,因為我也已經快到二十的一半了,所以看《紳士的品格》就會覺得很心動,你可知道男人一長年紀那種經驗值與成熟度不是蓋的很吸引人,那種隨時都可以帶著你、幫著你,在你任性的時候隨你,可是他不會放縱你,而是以他的年紀立場來看,他衝動的時候也衝動了、他腦充血的時候也充過了,該為了真愛不顧一切的時候他全都做過了,所以面對年紀小的戀人來說,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實在沒必要,除非超越了他的底線。

 

 

 

 

 

而每個男人的底線在哪裡,那就因人而異了。(笑)

 

 

 

 

 

 


其實在看第一集的時候,那種開頭的小故事真的很好看、很好笑,要說是為了本劇而吸引,不如說有一半是好奇那些小故事,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他會演什麼哈哈哈~真的每一段真的都很好看,大多部分是好笑的,只有小部分是難過的,我第一次看那種幾分鐘的回憶看到痛哭真的很可怕,所以說二十幾年的相處真的不容小覷,演起來真的超可怕。超過四十歲的男人更可怕。超有魅力的啊1e6c2e5604caadb5d663cc9449755f29_w48_h48  

 

 

 

 

 

 

 

好吧開始說說這部韓劇,在此之前我對張東健完全沒有概念,頂多是看過他的臉不知道名字,你也知道韓國人的名字真的有點難記,就覺得很帥這樣。然後看了《紳士的品格》之後就變成東健Oppa了哈哈哈~而且我好久沒有做過那種把偶像放在手機畫面的事情,我竟然又做了,重點是我現在每天晚上都會看著東健Oppa的照片入睡(噗)他讓我變回少女了0aa8ca9b93f49cdb1c1458fb26e58fd7_w43_h47  

 

 

 

 

 

 

 


《紳士的品格》剛開始是有那麼一丁點的無趣,而且還有那種微乎其微的奇蹟相遇,例如裙子脫線勾到別的男人的包包這樣,還是象徵姻緣的紅線。好吧看到這裡是人都想得出來這兩個人以後一定會在一起這樣,然後看到金道振那樣整徐伊秀就覺得,夠囉你這男人=  =但我想身為當事者的女孩子一定不會覺得怎樣,因為當局者迷嘛。(笑)

 

 

 

 

 

 


如果說一開始都是命運的安排,那之後說要單戀徐伊秀這件事情對金道鎮來說,就是將命運操控在自己手上的事情了。(腦子甚至浮現出金道振賊笑的樣子),原本以為只會是擦肩而過的對象,正想放在內心裡溫存,殊不知她根本就是出現過在自己面前的人,而且還是死黨的朋友,除了天助我也實在想不出第二句話哈哈哈~所以從這之後歹命的就是徐伊秀了,總覺得她的人生除了單戀林泰山就沒別的事情了這樣,所以突然出現一個到處找她麻煩的金道鎮之後,她的人生似乎就不這麼單純了。更別說是當著她的面說單戀她了。(笑)

 

 

 

 

 

 


所以這就是成熟人的戀愛。不禁會讓人這樣想。比起年輕時偷偷摸摸暗戀一個女孩子,長大後就懶得再經過那種捶心肝的過程,不如直接說明讓對方知道自己喜歡她,然後在她的身邊做自己想對喜歡的人做的事情,能不能因此打動她這就是看自己的付出多寡了,結果都會是一樣,只是年輕跟成熟的做法是不同的。只是看這部韓劇自己也會思索,原來自己年輕時做的事情還真的不叫做愛,而是自我中心的事情而已,但這種話若是告訴十幾歲的自己,肯定會被揍一拳。(笑)

 

 

 

 

 

 

 

《紳士的品格》最讓我勾心的地方,就是徐伊秀在夜店門口等車,然後偶遇崔律師,結果金道鎮醋勁一上來就不顧一切撞車的那幕,我整個歐霸莎郎嘿♥♥♥♥♥了哈哈哈哈~真希望以後也有男人會為了我做這種事情(去死###)還有送鞋子那段,堪稱經典啊那段,只是沒想到最後會因為林泰山跟洪世拉,還想說穿著那雙鞋子來金道鎮就會知道,結果弄巧成拙,金道鎮就離開了。

 

 

 

 

 

看到徐伊秀一個人坐在浴室裡大哭的樣子我也整個揪心了。

 

 

 

 

 

 

 


不過兩個人終於交往的那幾段我也滿喜歡的,尤其是述說愛意共同跌進愛河裡,金道鎮對於徐伊秀的愛戀更是暴露到個極點,好愛低調的徐伊秀時不時被他弄到快抓狂的樣子我也很愛哈哈哈~尤其是金道鎮去學校附近找她吃午餐的時候,把對學生的口氣轉過來對他的時候哈哈哈~天哪我好愛啊!!!!

 

 

 

 

 

 

噢對,我也很喜歡金道鎮單戀時期總是搞很多冏情境給徐伊秀,然後兩個人必須壓低聲音講話的時候,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男人壓低嗓音的聲音,那種聲音不管聽幾次都覺得很性感,真的超性感的哈哈哈~天哪我真的好愛,還有浴室那段也很愛,單純就是愛看男人裸上身而已,張東健的身體好完美。8cd9ae5b689dca007aa7dee0892270d1_w48_h48  

 

 

 

 

 


然後啊,我覺得在這部韓劇裡,唯一一次讓花樣般的紳士亂了方寸的,就是兒子出現了。無論面對什麼事情都可以從容地去面對,無論是愛情還是事業,更別說是跟朋友之間了;但突然被告知有一個十九歲兒子的事情,任誰都會覺得世界末日了,尤其是已經活到四十一歲的時候,人生都快走一半、甚至也有可能走了一半,結果就這麼突然的,已經習慣的人生突然出現可以繼承自己家產的人,而且也有可能因為他而失去戀情的人,倒不如事情演變得更嚴重,不如自己先開口拒絕。

 

 

 

 

 

 

成熟人的愛情也時候也是很傷人的,這就跟年輕人不一樣。如果是年輕戀人發現懷孕了,那就結婚生孩子,然後就得跟對方一起過一生。因為已經錯過那個時機了、孩子也已經到可以了解一切的年紀,於是就沒有可以隱瞞的了;因為實在無法在熱戀期就與對方分開、甚至是改變自己的獨身主義的女人,更別說是已經準備好要跟她共度一生了,既然孩子的事情無法改變,那就連戀情也不用放棄了,畢竟孩子也快成年了,這都是可理解的事情。

 

 

 

 

 

 

 

 

這就是成熟人的愛情。161e1ebcbf85bb0ada39cea7c3af9538_w20_h20  

 

 

 

 

 

 

不過在那個過程真的好揪心,尤其是藉由班導師的身分時不時把爸爸叫來學校,只為了見一面這樣,雖然最後結果是好的。因為覺得自己被耍了、然後喝了一夜的酒甚至是喝醉了,卻沒想到有一個男人從頭到尾都跟著自己,還想在他背後罵他的,殊不知他就出現在自己的面前,穿著她送給他的鞋子,在天氣好的時候,漂漂亮亮的。(笑)

 

 

 

 

 

 

 


《紳士的品格》裡第二個揪心的就是崔潤與林回音,這種明明可以相愛卻不能相愛的超級年齡差的愛情,而且女方還是死黨的妹妹,還真的是讓人伸不出手來;因為從小就單戀這個男人,長大之後認為自己也成年可以正視彼此的愛情,殊不知,男人是可以為了友情犧牲一切的動物,所以遲遲不為所動,直到林回音被趕回美國,想到這次分開可能會是永遠了,再也壓抑不住的四十一歲的成熟男子,也會做出十幾歲男孩那種不顧一切的事情。

 

 

 

 

 


只是困難的地方就在於該如何面對自己的親友,曾經陪著自己走過愛情的酸甜苦辣,當自己婚姻的見證人,甚至在突然失去老婆後,陪著行屍走肉的自己完成後事,別上一條黑線,穿著一身黑,幫自己跟所有參加喪禮的人道謝;在走過這樣的二十幾年後,現在卻要為了一個女孩子而破壞這樣的友情甚至是親情,心腸善良的崔潤還真的狠不下心;也許是他也想過只要這樣愛著她就好了,但心裡還是會害怕吧,害怕這樣年輕又漂亮的她,如果這次再讓她離開的話,誰都沒辦法保證下次再回來,她還會那樣不顧大家的眼神跑過來抱著自己。

 

 

 

 

 

 


在崔潤與林回音的愛情裡也能看見二十幾年堅定的友情,雖然氣都氣了、該罵都罵了,甚至是直接買機票急著把林回音趕回美國,但再怎樣也攔不住被愛情沖昏頭的男人;雖然林泰山覺得自己輸了,但其實他贏了,因為最後,崔潤還是沒辦法勝過愛情,但林泰山卻可以為了友情犧牲自己妹妹的愛情,因為是會這樣走一生的好朋友。

 

 

 

 

 

 


只是想到孩子長大之後,爸爸拿著自己的功課拉得很遠的看,小孩內心應該會有疑惑才是哈哈哈哈~孩子二十歲的時候崔潤都已經六十歲了,這樣的年紀差距想起來都會有點害怕,雖然這次我自己的事情,我國中的同學就是這樣,他才十五歲他爸爸就已經快七十歲了,每次放學看到一個老人家牽著單車幫他兒子背重到肩膀都快斷掉的書包,我就覺得很難過又很生氣,於是我當場訓了那位同學(靠##)

 

 

 

 

 

 


林泰山跟洪世拉的感情看似平穩卻又高低起伏,明明是成年人了,卻還是會為了一切事情吵架,之後又為了徐伊秀的單戀而遇到瓶頸。不過當金道鎮跟林泰山站在徐伊秀跟洪世拉的家外面的對話,真的讓人很安心;雖然林泰山已經知道伊秀喜歡他,但他不會因此而動搖,因為,洪世拉也是經過很多次的動搖才會跟他走到現在,所以他不會放棄。但其實,我覺得林泰山內心也有點偏向徐伊秀,畢竟當他知道徐伊秀跟金道鎭在一起,他內心覺得不是很爽快。

 

 

 

 

 


最後一個是李正錄跟朴敏淑,這就沒有什麼好講的了,就是一個很愛偷吃的丈夫與一直死命抓老公外遇的老婆。雖然到最後李正錄收斂了、也不再跟別的女孩子亂來了,可是已經習慣那樣的相處模式,突然之間老公不在外面亂來,而自己似乎也失去某些生活重點,像這樣已經被養成病態的婚姻,面對老公現在才開始的關心與穩定反而讓她無法招架;面對自己無法招架的事情,那反而是最痛苦的,所以最後才選擇要離婚,而不是因為他外遇,而是他不再外遇,讓她無法一時間改變那種對凡事都很敏感的習慣,這種很痛苦,因為妳總是會在對方搞不清楚的狀態出糗。

 

 

 

 


尤其她跟別的女孩子不一樣,是自尊心極高的已婚女子。

 

 

 

 

 

 

 

雖然最後沒有離婚,也以領養取代自己無法輕易受孕的體質,即使不是自己的孩子,但還是有人會叫他們父母。這樣的結果是好的,對他們來說。(笑)

 

 

 

 

 

 


好啦我打完了,《紳士的品格》雖然只有二十集,但我花了一百多集的時間在看,每次看完一遍我就重複再看一遍,看完了就再複習自己喜歡的片段,這樣真的是病態欸,可是短期間內我還不想戒掉這個壞習慣哈哈哈~其實比起看他們四個人的戀愛,我更喜歡看他們四個人湊在一起的樣子,看著著看著,真的很希望時間可以倒流,我也想要結交能這樣走一輩子的朋友。但說實話,女孩跟男孩真的不太一樣,男生吵完架過十分鐘就和好,但女生吵完架過十年都有可能被挖出來再罵一次。所以說啊……161e1ebcbf85bb0ada39cea7c3af9538_w20_h20  

 

 

 

 

 

 


是說《紳士的品格》在台灣已經播到二十七、還是二十八集了,但因為我實在很不喜歡聽中文配音,我實在搞不懂,日劇就可以以原音呈現配上中文字幕,為毛韓劇就必須要台灣人發音然後配中文字幕啊?這是什麼問題?發音很奇怪還是就算中文配幕也會有問題?我想聽東健Oppa的聲音啊啊啊啊啊啊啊832d51bc518375bef76ca24a581aa904_w45_h30  832d51bc518375bef76ca24a581aa904_w45_h30  832d51bc518375bef76ca24a581aa904_w45_h30  

 

 

 

 

 

就這樣www
雖然對別人來說不知道會不會是部好片,但這是我近年來看過最好的韓劇了,煩請各位再推薦我好看的韓劇,如果比不上《紳士的品格》的話,那我就e6b4bd5f676b59215062f5d1f264e700_w48_h48 (去死###)

arrow
arrow

    rara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