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的事情說多了,來談談工作吧。
正所謂:賺錢有數,生命要顧。

 

 

 

 

SAM_2717  

這是我妹很順利在水上JUMP的畫面。(笑)

 

 

是說,從昨天就開始受訓了,第一天的第一堂課完全沒聽到。這絕對不是我睡過頭、我甚至坐計程車殺去醫院就為了想快點拿到體檢報告,話說這體檢報告也是歷經幾番波折,怎麼說呢?當我收到簡章的時候沒看見要體檢,於是在報名的那個禮拜才趕快去醫院做,由於不知道要做哪幾項體檢,所以就跟檢查的護士說了;她知道我要做什麼,於是信誓旦旦地幫我勾選項目,把我轉到醫生那裡去,醫生也很酷地趴趴趴看完、蓋章,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喜孜孜地期待拿報告報名那天。

 

 

結果檢查完打給報名的醫院,她說額滿了。我魂飛了。不過她說沒關係、看在我有先做體檢的份上,有候補的人選,只要我把體檢交給她就OK囉。於是我禮拜一就把體檢報告拿給她,她看到之後才發現我少做一項;當下就慌啦,而且我也沒帶照片(因為我以為不需要了),有點稍稍被指責的感覺,但也不能怪別人,是我自己不對;噢、對,我打電話給她的那天才知道體檢原來可以事後再交,至少她給我的感覺是這樣。

 

 

最後就在補件的情況下結束了,她說禮拜一上課前去拿報告給她就行了。很好,上課時間是八點,報告九點才能拿,不過我還是很不要臉地八點就去問可不可以拿報告;志工阿姨跟我說不行。好,我等就是了,等到天荒地老還沒有拿到;其實,有一點覺得…很慢,但今天如果換個角度、我是OPD的人的話,我肯定也會讓別人在外面等。基於一種無人可知卻人人都有的心態。

 

 

就在我等著領報告的時候,護理科的學姐剛好走過來,看到我就很驚訝地說:你怎麼在這裡?開始上課了。於是我就把情況告訴她,然後她看起來非常忙卻還要處理我的事情,於是我一秒就拿到報告了,簽個名而已;然後去報到還沒有課本,於是就坐在那裡聽了一整天的課,誠實一點說,我都在發呆。真的。而且我很墮落地睡覺了。

 

 


對從未接觸過護理的人來說,每位阿長的講課內容都超重要、對考試也心慌慌,可是對接觸過護理的人來說,那實在是基本款;你能相信內外科的幾大系統都只是這樣點點點過去的嗎?想當初我在學校、那些系統都要花好幾堂課,好幾個月,甚至是上下學習都瀕臨教不完的局面,更別說是被隔出去的技術課了。

 

 

 

然後坐在那裡一起聽課,我突然覺得我這輩子沒那麼窩囊過。

 

 

 

只不過是沒順利考上執照而已,我前一份工作也好歹是護士,怎麼一瞬間我變成那些領照的學姐甚至是學妹的手下?然後就在今天,我之前的同事告訴我她無法順利畢業、無法一起去考七月的執照,我整個更悶了;雖然這種事情真的怪不了別人、完全就是自己肯不肯努力,但只要想到以後再也不會被別人叫護士,我就覺得很窩囊,整個讓我很想回鍋你知道嗎?尤其是腦海裡一直迴盪阿長叫我回去的聲音,我都想手刀奔了。

 

 

 


才上兩天課我就不想去了。絕不是因為老師說話很悶、要技術考很麻煩,只是我不想真的去做這份工作,我還是想當護士、想照顧病人,就算只能回去做OPD我也心甘情願了,要不然我真的會發瘋;問題就在於,現在這個受訓不好推,推掉的話我可能會被千千萬萬個人槍殺之類的,所以我很掙扎。對於考高分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只希望去做我應該做的事情。

 

 

 

我花了好幾年、花好多錢,好不容易到手的畢業證書,絕不是拿來這樣用的。

 

 

 

比起努力爭取那份證書、跟一群真心想要這份工作的人,我更希望能把心放在這次的執照考上面,我就不信這次我還會考不上!畢竟之前都一邊讀書一邊上班,沒有辦法好好地應付執照考,這次沒有工作又去上跟護理相關的課程,我想,我這次可以的!只是上那些課真的會讓我很悶,一種心態上的問題就是了。

 

 


就這樣。(笑)
我好想念以前的阿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