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實在太悶了還是太難過了,
今天老妹來找我吃飯,於是就臨時翹課了。哈。

 

 

 

SAM_2753  

很喜歡這種天海一線的感覺。(笑)

 

 

 

我想我每天都來說一下受訓的事情好了,要不然憋在心裡我真的很悶。是說今天因為有學術課程所以我們就延遲九點開始上課,不過還是要八點多到醫院,於是就去了;坐在一樓批價櫃檯前我有想到可能會遇見以前實習單位的學姐,但又想說……她們應該很快就會下去了,於是就奔上樓,殊不知不僅遇到實習單位的學姐、他校的實習生,連自己的學妹老師都遇到了,整個冏到我超想把臉遮住的。莫名覺得很丟臉。

 

 

 

至於今天早上的課程,老師竟然忘記自己是早上的課於是大遲到,不過阿長有準備,讓我們做做運動、看看影片,然後聊些醫護間的事情,老師很巧妙地接了阿長的話登場這樣;然後跟我搭檔的阿嬤每天都遲到哈哈,並沒有笑她,只是覺得阿嬤每天都很認真來上課就覺得自己實在不應該坐在這裡。因為老實說,就本質而言我跟他們的目標是不一樣的。所以……我真的很困擾要不要退訓。(汗)

 

 

 


今天上的課叫做V/S,全名是Vital sign,中譯是生命徵象。這是我十五、六歲學的東西。不過第三天我也該學乖了吧、於是我把執照考的參考書帶去念,至於上課老師說什麼我都有在聽、不如說是,我就算不專心聽也都懂了;所以會有人覺得、既然都懂為何還要做在這裡?我只能說,受訓是唯一能促使我早起念書的動力,所以他們很認真地拼證書,我很努力地自己拼執照考。現在也只能這樣了,我無法自己說退訓。

 

 

 

然後老師出的隨堂考,抬頭看一眼就知道答案了,坐在我前面的同學們還很猶疑地猜來猜去,我整個顏01  

 

 

 


於是我妹來找我的時候就跟她講了這樣的事情,應該算是自暴自棄吧,我今天吃了排骨便當。超爽。吃完之後就坐在樓下跟我妹聊天,聊到最後我們決定翹課,於是我上樓拿東西迅速地逃跑了,於是就沒有考到技術;說是技術好像很難一樣,其實就是翻身跟上下床還有輔具使用,而且老師的拐杖竟然沒有教搖擺式,那可是我實習時教會我個案的絕招耶哈哈,還有,那些長期臥床、肢體僵硬的人,翻身除了要放枕頭在背之外,其實孿蛐的手也可以握個小毛巾,好讓孿蛐的程度別繼續惡化。

 

 

 


而且說實在話,你要幫一個長期臥床的人翻身,光靠自己真的不夠。我曾經協助一個C2受損的病人下床,除了動用滑板之外,還需要三個人才能夠讓他躺在推床上面;說這些並不是在說老師教得不好、而是課室教的都是"大方向",我能想像得到他們心情就跟我十五、六歲那年一樣,對實際的過程感到恐懼與害怕,話說回來也不能說我自己身經百戰,只是我實習都跑過了、上班時遇到更多坐在輪椅甚至是躺在病床動也不動的P't,更別說是遇過那種身上還有傳染病的。

 

 

 

 

不過翹課之後我有點擔心明天哈哈哈,很怕被問去哪裡了、你技術考零分喔,但殊不知我擔心的只有執照考而已。少了一個夥伴之後心情真的有點難過,而且她可能連學校都沒有、又要重新考一次,我只能說,護理讀到最後真的會讓人失去想跑臨床的熱忱,除了應屆畢業生之外吧我想。(笑)護理的世界是很嚴謹的。

 

 

 

 

就這樣了。我對受訓的課程實在顏01  
但這完全跟受訓本質無關,而是我自己的心態。

 

 

 

唉……算了,明天去把新買的衣服領回來應該就會比較開心了哈哈。
一直把它放在小七也不是辦法這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