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翹課,這篇標題設定為被罵感覺比較有連貫性。(笑)

 

 

 

 

 

 

SAM_2702  

哪天還是想再去一次了。

 

 

 

是的,就如標題那樣,我被罵了。其實也沒有說特別難過、畢竟是自己有錯在先,然後還把事情拖到別人的壓力上,老實說,現在我真的覺得有沒有那張證書都無所謂,只是在還人情而已,所以當今天阿長把話說得很重的時候,我甚至一瞬間動了乾脆退訓算了的念頭;不為什麼,因為我的目標與在場所有人完全不一樣,既然如此還坐在這裡幹嘛?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心情,但我想所有接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如果再讓他坐在那裡從頭學習早就知道的事情,任誰都會有種心理被打擊的感覺吧;我覺得自己愈來愈鳥,而且我把兒科念完了,就在大家很努力問老師重點,甚至把Power point檔拍下來的同時,然後繼續念精神科;老師說什麼都懂,因為老師都教些"大方向"的觀念來灌輸台下沒有接受過任何相關訊息的人,有些人有啦,不過好像是在醫院做傳送還是病房助理這樣。

 

 

 

 

對於考試與技術考並不是感到害怕,我只是覺得,比起這些事情我還要更重要的執照考,就現在的人生目標來說,執照考是我唯一的目標。所以病房助理的證照對我來說還好,如果考上了我也不會用,考不上我也不會覺得難過;真的就是還清人情的感覺,然後這種感覺一直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很頹廢,於是今天又自暴自棄地吃了排骨便當。而且我還喝了飲料,整個太消極了。

 

 

 

 

噢、是說今天阿長真的把話說得好重,昨天下午沒有出現就面臨了退訓的危機,然後她就幫我想辦法補救,好像可以補救得回來這樣,要不然我就死定了,退訓之後沒地方可去會被我媽發現,重點是我怕被我媽發現,其餘得沒別的了;也許這幾天真的是我自己心態的問題,因為我始終接受不了一個護專畢業的人會被介紹去加入這種訓練,甚至要被自己的學妹指使來、指使去的,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很難過,真的很難過。

 

 

 

 

幸好明天是最後一天,再來就是周休可以好好地放鬆自己,等禮拜一的技術考,要不然我真的會發瘋。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的同學們人都很好,很關心我,像我今天坐在那裡念書,坐在我前面的叔叔就很熱心地推薦我趕快去印丙級執照的考古題,還說考試看這個一定會過的!當下覺得就甘心,可是某方面的心裡又很想告訴他:其實我現在想拼的不是丙級證照。還有我今天被阿長罵完之後,他也立刻回頭問我該怎麼辦,就覺得……真得好窩心。

 

 

 

 

在還沒接受這次受訓之前我認為做什麼行業都好,但是受訓之後我的心態完全不同了,尤其是當我看到大家的疑問都與十來歲的我一樣的時候,就有點不懂自己坐在這裡幹嘛了;不過現在想想、阿長他們應該都會知道我的學歷,也許對他們而言我這個學妹很不認真也很不負責任,但我真的,面對這一切讓我覺得很心折,也許是我年紀還沒到,還沒有到那種被人從護士叫成病房助理的心境,難免都會覺得有些彆扭。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考試會不會通過,我也不知道阿長之後會怎樣對我,也許以我現在的心態會到實習前就被退訓也說不定,不知道,現在完全就是過一天算一天,我甚至有點排斥實習的到來;第一、我很怕在病房遇到同學或是學妹或是認識的學姐,第二、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倒也不是害怕實習本身,就真的只是害怕第一項而已,你要知道那種情況是非常之尷尬的,而且現在網路發達,我真的很怕丟面子。

 

 

 

 

現在我真的不懂當初那位介紹我去接受這份工作的人,當時心裡到底是在想什麼。我並沒有缺工作缺到要這樣降自己的級,其他的工作邀約也還是有、只是就卡在當時已經先答應人家了,然後死命地忍住就等報名,然後知道是病房助理時也忍不住地哭了,但還是去了,忙了一大圈之後並沒有喜悅的感覺反而覺得很窩囊,但又能怎樣?只能後悔當初那樣低聲下氣地求別人,早知道就接受另外一份工作了。

 

 

 

 

我老母今天也說去參加受訓並不是要讓我去做這份工作,而是一種經歷,重點還是執照考。是說不用他說我也知道阿,可是這個受訊給我的心理打擊實在太大了,雖然在上課期間還是有吸收到一些新的資訊與反覆複習一些大方向的觀念,但我還是覺得自己很窩囊;不過說真的,我很感謝阿長沒有直接把我退訓,要不然我真得沒臉回家見媽媽。

 

 

 

 


就這樣www
明天繼續拼精神科,預計六日把它念完,這樣下禮拜就能進入產科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ra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